這個日子大概一個月以前就定了,在今天以前,我有種焦躁的情緒,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誰知到了今天,就完全豁出去了。

一早回家,我爸、阿姨、奶奶都已經起床在準備,後來二姑、大姑、二叔陸續返家,後來連大姑丈都回來泡咖啡。

大約快九點半,林小毛帶著她的奶奶,還有媒人---他小姑一行三個人到我家。

剛開始的氣氛有點冷,因為我們女方不能主動問起提親的事,必須是男方的媒人先提才行。

但是因為林小毛的小姑沒有當過媒人的經驗,所以一開始都僅限於閒聊,從雙方家族成員的職業,到奶奶的糖尿病,然後到末稍神經,再到烘焙.......淨扯些無關緊要的事,中間冷場好幾次。尷尬。@@

大概瞎聊了十五分鐘,終於進入正題,林小毛的小姑終於開口問了:那今天我們是要討論一下看什麼時候讓他們二個訂、結婚。

此話一出,場面立刻熱絡起來,大家巴拉巴拉的你一言我一句開始討論。




呼,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結論之分隔線======



後來的結論是,我原本想省的事情一件都跑不掉。

Orz...

金飾一定要買。

收小聘退大聘。

不給嫁妝。

喜餅要做。

狀元糕也要做。(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農曆六月訂婚。

中秋節之前結婚。



======手錶情懷之分隔線======



不是說不給嫁妝嗎,結果我爸又交代我說,要我跟林小毛找個假日到銀樓去挑,挑好了再跟我阿姨講,她會來結帳。說是除了給林小毛的那條金鍊子以外,我爸還要另外給我一條金鍊子、戒指、手鐲,還有對錶。

我爸的行動力同樣十足,下午就立刻帶我到錶店挑錶。

這家錶店我之前去過一次,是幫我爸拿回送修的錶;這家錶店賣的錶都是很貴的那種,例如浪情、RADO、勞力士、帝舵、愛其華,這些牌子對我來說太高級,以致於如果我不去查它們的品牌原文,就也打不出來。

挑了幾只錶戴在腕上比較,有一剎那我覺得自己是百萬富翁,在我手腕上掛著的錶上繫著牌價,有七萬多,也有四萬多,也有五萬多,是沒中大樂透不會去買的那種價位。

我爸一直慫恿我挑愛其華的一對錶,但還好我冷靜,我跟我爸說,反正日子都還沒訂,要買錶也得是林小毛也喜歡才買;我爸於是放過我,說要我們有空再自己來看。他會來買單。

所以我爸真的挺會亂講,明明說不給嫁妝,還要買金飾給我,還要我買那麼貴的對錶,哎,我實在買不下去。

後來車上我跟我爸講,我說,那些錶是不錯,但是太貴了;我爸就說,哎,我們家又不是有十個女兒,十個女兒這麼花錢會破產,咱家只有一個,買一對好錶是剛好而已。

以上全是廢話,這個分隔是想要說我本來就很愛買手錶,但愛買歸愛買,每次買的錶總也是平價的錶,像是SWATCH、SEKIO、CITIZEN這種的,一只最貴、最貴也頂多是四、五千元上下,價格再上去我就買不下手了;這幾年有比較控制一點,距離我上一次買錶已經超過一年。

雖然這對錶是我爸要送我們的,不是花自己的錢,但是我會用同一種買錶的心情來看待這些錶;一只超過八千元的錶我都買不下手,更何況今天我看的是一只四、五萬元的錶?

哎,再說再說。

(雖然是再說,可是我還是有認真回家找錶)






這隻在錶店沒看到,但要是有女錶,我覺得我會買。




浪情的這對錶這樣看起來很好看,但是在錶店戴起來不好看。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太多隻錶同時在手上的關係。



哎,我爸撩起我買錶的欲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