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看過女兒紅以後,就一直想說有機會還要去看舞台劇。

上週好友阿炮捎來一封mail,問我要不要去看人間條件---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

去年好友就已經邀過我去看這部戲,但後來我沒有去;一方面是當時我還沒有接觸過舞台劇,另一方面是我的時間無法與大家配合,就這樣與這部戲失之交臂;今年好友再度邀約,一開始感到納悶,因為他去年已經看過,又已經買了這部戲的DVD,今年全省巡迴演出來到台中,他還要再看一次?

他跟我說,這部戲真的很好看,要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去。

還交代我要多帶幾包面紙。



嗯,我本來有點遲疑的;我這人比較保守、閉俗,在某些方面,對於沒試過的東西很難跨出第一步。

像是沒喝過的市售罐裝咖啡我一定不會主動買來喝,如果我突然換了飲料的購買習慣,那一定是因為某人讓我有機會喝到新產品的緣故。像是這種事情可以類比到我的生活裡的很多事情。

舞台劇也是一樣。我覺得像是表演這種創作/設計/編排,每一個劇團應該都有自己的風格,有自己說故事的方法,而我第一次看到屏風的戲以後,覺得很棒、很好,也接受了屏風的風格、說故事的方法,也許從此以後我只會/願意看屏風的戲,如果沒有好友推薦的話。

既然阿炮這麼推薦,而且他自己看了這麼多次,我想應該真的很棒;除了阿炮強力推薦(強力到寫mail不夠力,還特別打電話跟我講了好一會兒)外,衝著台北八場演出的票已經全部售完的份上,我也去訂了票---台中場,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有興趣的朋友也去訂票唄,台中場還有很多座位唷。




不過屏風最近也有二部戲好像還不錯,我滿想看京戲啟示錄,也想看半里長城,但是京戲啟示錄得等到十二月,距離現在太久了,感覺上有點無法掌控;半里長城台中場的演出時間已經很靠近口試(就算進度不到口試,那個時間也應該差不多是總評),我實在沒啥勇氣現在就訂票。

哎,我也知道早點訂票可以搶到比較好的位置嘛。哎。





註.想去看這部戲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因為這部戲有部分台詞是台語唷,如果完全聽不懂台語,可能會看得有點辛苦。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去看女兒紅的時候,也不曉得女兒紅的台詞裡有山東話、客家話耶,可是還好,可以猜得出七、八成,而且也跟著哭得東倒西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