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才被台灣優力氣得差點腦充血。

事情起因是我媽昨天去台灣優力加油,加油站工讀生跟她講說辦會員卡可以集點數,以後可以換贈品等等,我媽雖美麗,但她仍然是個不折不扣的歐巴桑,想說有好康又可以省錢,就辦了卡。

但是這個歐巴桑忘記一件事情,辦卡都是要辦卡費的。

工讀生也沒跟她講,就直接在她付油費時一併算進去了;我媽當時趕著要上台北,她要戴我外婆去台大就診,所以當工讀生回答我媽說,少找的一百五十元是辦卡費時,我媽只能擺臭臉,來不及跟他們理論,就得趕快上台北去了。

後來我媽回來以後越想越不對,就跟我說這一整件事的經過,並且要我今天撥電話到台灣優力去要求退卡退費。

奉了母命,我剛才撥電話到台灣優力客服中心去;在撥電話以前,我就一直在想說辦卡要辦卡費是很正常的事,工讀生沒跟我媽講是工讀生的錯,但是我媽沒能當場反應,想要事後追討,恐怕有點難度。

所以我就想好了,如果真不能退,那我就拿一百五給我媽,卡就放林小毛車上好了,反正也沒多大差別。



電話接通後沒有傳來應該有的問候語,是一個懶洋洋的女聲:「喂~~~」

那種感覺很奇怪,沒有一個客服中心應有的樣子,於是我向她確認:『請問是台灣優力嗎?』
 
客服中心居然也沒回答,只短短地給我「嗯」了一聲。
 
我脾氣差歸差,但是還是有修養,我按捺住快要脫口而出的髒話,很有禮貌地說:『是這樣的,我昨天在台灣優力辦了會員卡,可是因為你們加油站的工讀生沒有事先向我說明要收取辦卡費,感覺很差,所以我想退卡退費。』
 
「……」沒有講話。她沒有講話。
 
『我想知道要如何辦理退卡退費。』我故意忽略她沒有回答我,又講了一次我要退卡退費。
 
「嗯,然後怎樣?」她真的是不要命了,居然用這種態度。
 
『然後怎麼樣?然後因為你們台灣優力的服務態度太差,我不想用你們的卡。』我不小心把音量調得大了些。
 
「能不能退卡要問各加油站,我不知道能不能退。妳要回去原本的加油站問他們站長。」好,最好是立刻把問題丟還給我。
 
『那請問你們客服中心不處理這種客訴問題,成立客服中心要幹嘛?會員卡背面印這支電話又有什麼意義?』
 
「…………..」她沉默了十秒,真的有十秒。我想她心裡也在譙,怎麼會遇上瘋婆子。可是我真的很生氣,因為從頭到尾,這個客服人員的口氣始終冷淡,一副根本不想理你的樣子。
 
『請問你們客服中心有什麼存在的意義?』因為我不想跟她耗下去,先打破沉默把話又重重地說了一次。
 
「請問貴姓、妳的電話?」還是很冷淡。
 
我給了她要的資料以後,問她什麼時候會跟我聯絡,她說最慢明天,就冷冷地掛掉電話。
 
 
 
我真的超火大,這個客服人員的態度真的很差。
 
 
 
後來台灣優力中港站的站長打電話給我,請我再考慮一下,並且說可能是工讀生忘了說明,真的很抱歉之云云;我本來有心軟,因為這個站長的態度很好,但我實在被他們台北客服氣到,我就跟站長講,我說我本來也只是問問,我知道這個會員卡辦了又退很麻煩,多一張卡、少一百五本來就不算什麼,結果你們台北客服的態度差成這樣,我真的很生氣,所以我不想再跟你們台灣優力有任何瓜葛。還有,你的態度比你們台北客服好上三百多倍。
 
結果站長也很驚訝,他說他不知道客服的態度為什麼會差到讓我這麼火大,然後又代替他們客服向我道歉;到這裡,我的火已經消了大半,可是我還是不想跟他們有瓜葛。
 
所以我用很平靜、有禮貌的口氣跟站長講,我說,我本來就沒有強求說一定要退卡,可是我真的被你們台北客服氣到,今天就算她有什麼私人情緒也不該帶到工作上來,她的工作是客服,如果一個公司的客服這麼差,我相信這家公司也很差。但是站長你真的很有禮貌,很謝謝你,可是你們的客服真的太誇張,我不想再用你們的卡。
 
整件事就在站長不停地道歉及勸說中結束。站長也答應我可以退卡,今天晚上把卡帶去加油站就行了,他會交代加油站的領班。
 
 
 
 
 
 
我被他們台北客服氣得差點腦充血。
 
哎,諸位往後要開公司的大德請慎選客服人員吶。
 
又,態度決定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