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啟程回家

IMG_2813.JPG IMG_2820.JPG IMG_2823.JPG

是下午四點多的飛機,但因為我們一行六個人有老有小,想再去哪裡恐怕都有來不及到機場的風險,因為我姐曾經預計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搭飛機但因為JR不曉得哪段路出了一點小問題而停駛,結果眼睜睜看飛機飛走的慘劇,所以我寧可浪費掉這最後一天,不排行程,只在JR天王寺車站上面的百貨公司(商店街)逛逛就好,於是一行人早上十點check out之後散散漫漫地往機場移動。

坐車到機場有段驚險,我覺得要寫出來讓大家以後不會像我們這麼驚慌。

我們從天王寺坐車到機場時,坐到一種前面車廂跟後面廂到了某一站會分開,分別前往不同地點的車,時間太久忘了是在哪一站會分開,看倌們只要記得,如果坐錯車廂不要緊張,車行到要分開的那一站時會停很久,讓旅客有充份時間換車廂。我們就是不知道有這麼貼心的安排,所以到了某一站就急急忙忙下車又上車,我的天啊,我們一輛娃娃車,一輛輪椅,加上三卡行李箱,可是只有三個大人,差點沒斷氣之外還差點心臟跳出來,還外加差點被門夾到 @@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驚險。

呼,總之,不要緊張好嗎,我現在回想也真好笑,坐錯了就再坐回來就好了咩,反正離check in時間還這麼久 XD 拖著二小一老這麼衝真的好危險,下次要記得要更free一些。

 

 IMG_2830.JPG
真的會依依不捨噢,雖然人生地不熟,可是一家子一起出遊可是頭一遭,阿嬤玩得很高興,也很滿足,從她回國之後遇到鄰居還是遠親就一直問人有沒有去過日本,想分享她去日本的旅程就知道,她真的很開心;雖然我們三個成年人在日本九天八夜照顧二小一老真的不是很輕鬆的一件事,但衝著阿嬤很開心這點,所有的一切就都值了。

 

 IMG_2844.JPG
返國途中的夕陽。

 

 

 IMG_2803.JPG  
這是最後一天早上拍的;這個蘋果是前一晚切好沒人吃掉的,因為要把所有的菜都煮掉,大家都吃得很撐,這一小瓣蘋果沒人吃得下 XD 看出為什麼要拍它了嗎,它沒有乾扁/黃得很厲害,有沒有?我們沒有泡鹽水,就只是切好而已,放了一夜居然沒有如想像中般黃掉,跟過去的經驗不太一樣,很驚奇,不知道是氣候的關係還是這蘋果品種的關係。

 

IMG_2855.JPG  
呼,回到現實吧,回家認真工作賺錢,存錢下次再出國。^^

 

最後是總開支。

這趟旅程出奇的省,因為機票跟飯店都已經用信用卡付了,所以想應該不必換太多錢,出國前總共只換了24萬日幣,因為我猜想在阿嬤的監視之下也沒辦法放肆地買 XD

結果回國時居然還剩73,000日幣。現金部分只用掉63,000元台票。

刷卡的部分,我回國之後算了一下,大約是25,000元台票,也就差不多是7萬日幣,再加上機票跟飯店60,000元台票,環球影城14,000元台票,旅費總共是162,000元。

但,注意噢,我們的行程是九天八夜,我們一個人的平均旅費是27,000元。如果跟一般的五天四夜比較,相當於3,000元/天/人,真的很省錢。而且這旅費包括我們買的藥妝還有紀念品,還有因為沒好好做功課而浪費掉的交通費。我相信不要亂買然後好好做功課,應該還能更省。不過這大概是因為我們的早晚餐幾乎全部都是自己煮的關係,雖然麻煩一點,但是對於不太重吃的我們倒是很合適的旅行方式。

呼,總算寫完了,給我拍拍手唄。^^

帶小孩出國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衝吧,朋友們!(握拳)

 

 

 

 

所以,朋友們,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