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奈良公園

現在想來,奈良公園真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非常適合全家出遊。下次再到關西,也一定會再次奈良探訪梅花鹿。

IMG_2457 IMG_2521 IMG_2543  
阿bu好喜歡這些梅花鹿,我總共買了六次鹿仙貝,900元日幣,我看了不少遊記,還沒見過買這麼多的。Orz... 看他這麼開心,哎哎哎,真的是覺得非常值得,尤其是看他流露出那種愛護動物的神情,會關心牠的生活,會擔心牠們的安危......那種同理心就好像是突然長出來的一樣,看他發自內心地說這些鹿好可愛,看到有小朋友追逐鹿時也認知到那樣是不好的舉動,這些都讓我覺得,好值得。

 

IMG_2481 IMG_2583  
正好補捉到002忘情地吃起鹿仙貝(!!)

 

IMG_2467 IMG_2469  
與兒子女兒的合照。
現在想來覺得,雖然孩子不會記得我們為他做了什麼,可是在那個時空下的心情會印在腦海中,我想,帶孩子出國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孩子啊。

 

IMG_2538 IMG_2540  
索吻被拒的老爸。
其實到奈良的這個早上,002頗不配合,她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回家了;這麼小的孩子會想家讓我很是驚訝,我以為跟爸媽在一起就等於家了,沒想到這小女生還是心心念念想回家。我後來想了想,應該是因為她適應環境的能力還沒發展完全,導致在日本九天裡只上了兩次大號,而且都是羊咩咩那種硬便便,大便解不出來讓她很不舒服,但又講不清楚,不會表達自己的不適吧,所以才會從第六天開始說想回家。

 

IMG_2607 IMG_2602  
天王寺駅地下街的不二家,002超喜歡這隻娃娃,一直跟她說話,很可愛。

希望接下來再帶她出國,她能學會適應環境,克服對新環境的不安。

IMG_2429 IMG_2450 IMG_2455  
這天的交通費有點高,其實奈良一日券可以不用買,因為我們沒有坐那麼多趟車,呵,所以說要做功課,才不會多花錢。不過也還好啦,因為這奈良一日券做得頗有紀念價值,是個木簡,很特別。(下次我學會了,如果有類似情況---不必買一日券但一日券的型式有紀念價值,就買一張當紀念品就好,不必所有人都買)

 

IMG_2451 IMG_2453 IMG_2456 
奈良的這種古色古香會讓人想細細瀏覽---如果沒帶小孩跟老人的話。XD 所以我說下次還要再來。

 

IMG_2446      
最後一張是在天王寺駅看到有店家賣蘭花。因為我們每年過年都會去買一大盆擺在家,看起來很喜氣,所以對這個花型也觀察過不少;日本的蘭花看起來很平面,不曉得少了什麼,我在那裡看了一下,就是好像整齊/平面到像塑膠花,不像真的,但那確實是真的耶。所以我的結論是,咱們台灣人真厲害,種什麼像什麼,能種出來的東西都好漂亮。

 

這天的行程就真的是渡假了,好悠閒,超棒的。

 

本日的交通費用是:
谷町四丁目--->天王寺,地鐵---谷町線 230/人 x 4
天王寺--->奈良,JR---奈良線 450/人 x 4
奈良一日券 650/人 x 4

<第六天的交通費>共約新台幣  3,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