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著實好擔心了一會兒,因為有些評語說我們的飯店不優,若只有我們夫妻加小孩倒也罷,同行的有阿嬤,自然不能讓她太委屈,結果幸好是我多慮了。

選擇這個飯店有很大因素是阿嬤茹素,動物及五辛皆不食,且由於腸胃弱,像麵條麵包等食物對她很是折騰,對她而言比較好的食物是米飯類;在日本覓食,不食肉類倒還好,但不食五辛在日本真的不太容易,更別提他們的湯頭很多都是加柴魚熬的了;這個飯店有廚房,理想中的狀況是阿嬤及林小妹的三餐都自己煮,早晚在飯店內用,午餐則用保溫便當盒攜出。當然,這是理想,由於出國前太忙,沒有準備保溫便當,這九天就只好委屈阿嬤亂吃了。

搭的是捷星中午的飛機,12:45;我們一家六口早上九點多駕車至台中高鐵站,到桃園機場時大概是快十一點,託運行李後出關。感覺很準時,一點也沒有抵累就起飛了。

 

IMG_1556

這是我們要搭的捷星,第一次搭,又耳聞機上很吵,有一點兒擔心。但事後證明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雖然真的是吵,沒辦法與一般航空公司相較,可是由於在飛機上真的很是很忙,要搞小孩又要搞大人(林先生肚子餓還是阿嬤口渴之類瑣事),二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

 

 

 IMG_1557

感覺其實跟過去曾搭過的飛機感覺差不多,只是迷你些。

 

IMG_1558

因為在背包上看到有棧友建議有帶小孩的話還是先選好機位比較保險,免得跟孩子遙遙相望照顧不到就糟了;所以我事先就劃好位,劃在350元的後面,上面這張照片就是350元座位的樣子,確實比較寬敞,腳比較有地方放;去程有一段小插曲,由於我們的座位有些小,同樣的姿勢維持太久了,阿嬤起身如廁時腳有些抽筋,所以她從廁所回來時我便建議她坐在我們前面這排,沒有人坐,且腳也可伸直放,比較舒服。結果坐沒五分鐘,空姐就來了,說飛機快降落要坐回自己的位置,不能坐在空位上。超嚴格的啊。

 

IMG_1582

入境日本後在 i 櫃台想了很久,在想到底是買大阪周遊券二日好,還是要買關西三日券好;後來想起表姐曾經說二者不要同時買,我顧慮著想要那些免費可入場的設施,天人交戰最後買了大阪周遊二日券。不過我一直在想,像我們這回九天,二者都買也許可行,到京都到奈良都包含在內了,這個還要再研究。

 

IMG_1585

父子三人和樂融融。

 

 IMG_1593

晚上七點多,趕在櫃台人員下班前check in;一進房間感覺很滿意,尤其是這個爐台,大悅啊。

 

IMG_1594

當晚便火到街角的全家買了基本調味料,準備大展身手一番。(有嗎?有吧 XD) 

 

IMG_1595

電鍋,熱水瓶都有;說到這個熱水瓶,日本是水龍頭打開就能喝,可是我們還是不太習慣,總覺得水裡有種淡淡的消毒水味,可能就是傳說中氯的味道吧,所以還是都會煮過放涼了再喝。

 

IMG_1596

 這已經被小孩們玩過一輪了,本來擺得很整齊,大碗小碗盤子刀叉玻璃杯馬克杯飯勺一應俱全,若要說有遺漏,應該就是只提供免洗筷吧,不過這些已經讓我們很感動了。

 

IMG_1597

 房間很寬敞,另一間也差不多是這樣。陽台外可藉逃生的設施晾幾件衣服,但地板不是太乾淨就是。 

 

 IMG_1599

照片中的先生望著的方向是電視,舉世皆然。XD 

 

IMG_1600

 我們一家四口睡和室,剛剛好。

 

 IMG_1602  

啊不過小傢伙總會睡到滾下去就是了。XD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從台灣到日本飯店安捏。^^

本日的交通費用是:
台灣--->日本,機票---捷星 台票5000元/人 x 6
關西空港--->天王寺,JR---阪和線 1030/人 x 4
天王寺--->谷町四丁目,地鐵---谷町線 230/人 x 4

<機票 + 飯店>共約新台幣60,000元。
<第一天的交通費>共約新台幣  1,900元。

這次遊記我會把交通費用都列出來,給心動的人當參考,餐飲方面預計會另外再寫一篇,因為這趟旅行讓我體會到,交通費用其實是固定的,旅費要省可省在餐飲及可惡的藥妝及紀念品方面 XD ;我們三大二小一老的行程用這些交通費感覺算舒適,可以當成一個交通費預算的上限參考值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