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直很想結婚那種人。

 
剛跟林小毛交往的前三年,只要是參加喜宴或是聽到有誰要結婚了,我就會卯起來跟林小毛吵著我要結婚;頭幾次林小毛很認真,但是等到更進一步談到什麼時候提親之類的問題,我就會退縮,當成沒這回事;所以後來林小毛都聽聽就算。
 
後面的二、三年,吵著要結婚的次數銳減,甚至連提都不提,因為我知道年紀到了,一吵就會被趕鴨子上架。
 
 
 
啊,我說要結婚講很久了捏。
 
 
 
所以這次在BLOG公開結婚的打算,其實也是有點擔心我把話說得太早,因為我這人很不定性,擔心到最後連個屁都沒有。
 
可我回頭一想,有什麼關係呢,就算是婚禮籌備到一半,卻才發現原來良人是狼人而取消婚禮,又或者,迎娶車隊都在門口了,這才發現另一半原來是會打女人的那種男人而臨時喊卡……
 
即使是這樣,又怎樣呢?
 
 
 
 
 
有一種信念是,要很努力地經營自己的感情、婚姻、家庭,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緊緊把手牽在一起。
 
但是另一方面,如果兩個人之間出現問題,我會一直努力、一直努力,要努力到問心無愧卻仍然無法改變,才能放棄。
 
抱持著這種觀念的我認為,就算是兩個人結婚以後,相看兩厭倦越看越討厭,兩個人無論如何努力都沒有辦法再對對方心存感激(兩個人要能相處至少得心存謝意),無論如何努力都再也無法認同對方……如果走到這步田地,我認為,不如就祝福對方能找到幸福,不如就分開吧。
 
就連兩人婚約在身,我都會有個但書在心裡放著,更何況是男未婚女未嫁?
 
 
 
婚禮雖是大事,但是重點應該是兩個人為彼此戴上婚戒以後要怎麼過日子,婚禮是什麼型式、穿什麼禮服、在哪裡宴客,全是其次;因為這樣想著,所以決定試著以平常心看待婚禮這件事。
 
平常心的意思是,調整自己的心情,盡量把面對婚禮的心情調整成像是面對畢業典禮那樣。
 
 
 
不參加畢業典禮會怎樣嗎?大家都知道不會怎樣,因為畢業以後要升學要就業,會考上什麼學校會找到什麼工作,全看個人造化與一點點運氣,畢業典禮這個儀式對人生的影響幾乎是零。
 
婚禮也是一樣,這個儀式進行與否、如何進行等等,不能決定日後我跟林小毛如何相處,過得幸不幸福、兩個人有沒有共識,都得看婚後兩個人的努力,這跟婚禮完全沒有關係。
 
所以我想以面對畢業典禮的心情來看待我們的婚禮。
 
也所以,我能這麼早就在這裡說大話,說自己要結婚了。^ ^
 
因為就算到最後我跟林小毛翻臉,婚不結了、也分手了,又怎麼樣呢,我還是我;就算到最後我跟林小毛因為兩個家族意見太多,遲遲喬不好而取消所有儀式、直接去公證、不迎娶、不宴客,又怎麼樣呢,我跟林小毛還是手牽手的啊。
 
 
 
 
 
這是我面對這些事情的看法,寫下來,免得反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