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來說就是累,累到一個大爆炸。

再仔細說下去,就是溼,冷,然後是大發雷霆。阿bu被我修理好幾次,氣得我幾乎想把他丟掉;那種氣極快中風的感覺一直到今天我還記得,那種瞭解之後的自責與心疼,到今天也還記得。

IMG_9245.JPG

到上海之前,阿嬤因為覺得就算冷也不會冷到哪裡去,我又只記得提醒她帶外套,根本沒想到要她帶保暖長褲,結果阿嬤全部都帶七分褲,第二天傍晚我覺得情形不對,覺得還是要買件長褲比較妥當;阿嬤節儉,說買保暖背心就好,我們就真的聽阿嬤的,只買件輕薄的羽絨背心。Orz... 簡直大錯持錯。

結果第三天在上海,氣溫驟降,又下起雨,雖然上半身有羽絨背心,但是下半身只穿七分褲(即使她穿兩件),阿嬤還是冷得直發抖,我們已經在世博園裡,拖著三個小朋友,實在沒有人力再出園區為阿嬤添購長褲,只好走一步算一步;阿嬤的膝蓋怕是受不了這麼一直走,租了一部輪椅給阿嬤,因為真的很冷,我脫下外套給阿嬤蓋,我想說我年輕,還挺得住,阿嬤有個感冒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也是很冷,林小毛的外套本來要給我,可是我覺得他比我更怕冷,而且他著短袖,我還著薄長袖哩,所以最後就由我犧牲了。XD

因為氣候惡劣,林阿bu小朋友的毛病又犯了,跟在東京迪士尼一樣,開始鬧脾氣,一直要人抱,把我氣得快中風。

IMG_9254.JPG IMG_9256.JPG

看這個就知道有多冷,冷到我們必須用小毛巾蓋住睡覺的小臉,免得灌到風;我實在沒料到會這麼冷,所有的防寒工具---小帽子,小被子,多帶的小外套等等,都只帶妹妹的份,想說大概只有妹妹會需要特別照顧,兩個大的應該是還好;結果又是一個大錯特錯。那天冷到一個快爆炸,我弟顧不得冷,把襯杉脫下來蓋姪子,我的帽子蓋住姪子的臉。阿bu則是連被子拿妹妹的被子蓋,用小毛巾蓋臉。@@ 然後妹妹睡著了蓋她自己的外套,加上一頂大草帽蓋臉,很克難。

我那天就這樣一直擔心這個太冷,那個太凍,根本沒心思在世博。爆累。

那天晚上回飯店,我把阿bu的衣服準備好給林小毛,幫妹妹洗好澡後,我自己累到沒辦法洗澡,倒頭就睡。

IMG_9288.JPG 

最好搞定的就這個小寶寶。她只要有得吃,然後想睡時讓她睡,她就乖乖,整個是模範寶寶。

其實因為我出門前最擔心的就是妹妹,所以妹妹需要的衣物用品都準備得很齊全,旅程中當然最舒服的也是她;阿bu則是因為反正也大了,我就覺得都有變通的方法,就不太留心他的部分,結果苦了孩子累了大人。這個列為下次出國的最大注意要點。

 IMG_9305.JPG

我們這團是老弱婦孺團,一二三四,總共四部嬰兒車加輪椅。Orz... 

帶老人,尤其是阿嬤是八十幾歲的老人,還有小孩,尤其是這麼小的孩子出國,真不是開玩笑的。

 IMG_9335.JPG

噹噹!答案揭曉,知道阿bu為什麼鬧脾氣了嗎?

因為他的鞋子襪子全部都濕透,天氣很冷,他不會表達不舒服,只知道自己不想走路,要媽媽抱,只知道自己腳很冰但不會講,只好哭鬧,於是平白無故挨了幾頓揍,很可憐。

幸好我們入世博園的第一個小時我就發現這個事情,不然不曉得阿bu還要被我扁幾次。我發現的時候心好疼,自責沒有檢查他的狀況就動手扁他,眼淚跟著掉下來,幸好當時我在牆角邊邊,沒有人發現我也跟著阿bu掉眼淚。(不然又要被我爸說我寵孩子 = = )把他鞋襪脫掉以後就跟他商量,因為沒有多帶的鞋襪,所以他必須一直待在推車上,他也答應了,所以真的可以不必動手的啊啊啊,我怎麼會這麼粗心這麼沒耐性??那種自責與心疼的感覺,一直到今天都還印象深刻。

事實上當天早上離開飯店前,我真的有考慮要多帶一雙阿bu的鞋,可是後來想一想,孩子看緊一點就好,別讓他去踩水就好,應該不用帶;結果又是一個大錯特錯,我高估了自己的注意力,低估了阿bu熱愛玩水的欲望。所以說,下回要相信自己的直覺,然後不要怕麻煩,一時的怕麻煩可能會讓孩子的情緒大爆炸。

 

======

 

很累是事實,可是真的讓我再選一次,我大概只會選擇別在雨天進世博園,完全不後悔帶著一家老小勇闖世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