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來會覺得當時決定去上海好衝動。

這回去上海緣自我爸說,世博在上海,直航不過兩個小時,去看看吧。

我原本就對那些精心設計的建築很感興趣,我爸這風一搧,我就真的開始著手訂機票了。

 

五天的行程,除了累還是累,於體力上來說絕對是透支。自第二晚起,我每天都累到張羅好兩個小孩之後,就直接臥倒昏迷不醒,隔天早上才梳洗,簡直累到一個大爆炸,可是在心靈上及精神上都是滿足的,所以累歸累,還是會慶幸當時這麼衝動決定帶著一家老小到上海。

訂機票的時間有些晚了,訂不到票,不是有去程沒回程,不然就是班機時間很折騰人,那段時間我忙得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最後萬不得已只好找旅行社幫忙訂票,候補了幾天,終於給我們訂到了上海進杭州出,五天的機票,我們這團老弱婦孺團於是出發。

就這樣,這五天四夜的上海世博行,成員有咱家一家四口---林小毛,我,林阿bu,002,還有林小毛的阿嬤,我弟及姪子。到了上海以後,小表哥也自瀋陽來與我們會合,加上我爸,一行九人。幸好有小表哥及我爸,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還有誰能空出手照顧阿嬤哩。

 

IMG_9306.JPG 

第三天在世博,下兩。阿嬤及孩子們淋濕的淋濕,抖的抖,到最後沒辦法只好躲進肯德基取暖。
圖由近至遠為在阿嬤(輪椅是在世博園借的),再來是咱家的Aprica推車,最後是世博借的兩台娃娃車。
除了002還精神抖擻跟小表哥玩耍,其他人都快累垮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大陸,很驚訝,在教科書中才會出現的中國,在電視新聞中才會出現的China,在衣服布標上電器上出現的China,居然與腳下正踩著的那片廣闊,那片大地,真實的大陸居然與想像中的完全不同。想像中的中國比較灰暗,也比較髒亂,但在上海,尤其在世博園區裡,那顏色不僅是彩色的,而且還正豔麗著;整個園區裡是乾乾淨淨,與傳說中的中國完全不同。

 

 

當然,上海及其週邊城市的進步繁榮不能與整個中國劃上等號我是知道的,可是這也顯得出在共產國家裡,好像沒有什麼是不可能,人力不虞匱乏,加上財力雄厚,似乎是即使再造一座長城也不無可能;這個國家正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如果沒有及時跟上,就會被遠遠地拋在後頭,淪至菲律賓之列。

在陸五天,類似的這種念頭不時地佔據我的腦袋,那種衝擊直至今日仍鮮明著。

 

 

因為時間及成員的關係,我們沒有到外灘,也沒有到徐家匯,只到世博園區,然後去南湖,西湖,烏鎮,如此而已。

然而我的遊記從這裡才正要開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