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洗衣服是一種病,我猜想自己應該病得很重。

我本來就熱愛洗衣服,十年前房間有個後陽台,有個好場地可以好好洗個痛快,於是我無論晴雨,不論冬夏,我的洗衣晾衣大業都在那裡完成。後來唸書外宿,再後來跟我媽住,都不再有那樣的空間供我洗衣,我的洗衣大業才停擺下來。

現在生養兩個孩子,又加上工作時間很彈性,我又開始手洗衣服了。

只是現在體力差很多,徒手擰乾衣物與揉洗衣物實在很費力,所以除非是白色衣物,否則我自己的衣服與林小毛的衣服大多仍是丟洗衣機。

手洗的是孩子的衣物。

我說我有病是因為,我真的超愛洗的啊,愛洗到阿bu每沖一次涼,不管衣服有沒有髒,一律都是換掉,然後我當天晚上再一口氣洗掉他三套至四套,加上妹妹一至兩套衣物,我每天都要洗滿一根竹竿這樣捏。阿嬤每次都問我:啊妳昨天不是才洗一根竹竿?我都不好意思地回答她:是啊,可是今天又換一竹竿了。

最近同時有三個工地在動,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可是我仍然堅持手洗小孩的衣服,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原因,純粹是我自己很愛洗而已。

所以每天洗完,晾好衣服都凌晨一點多兩點了,林小毛很擔心我,數次要我丟洗衣機就好,我知道他是不願我每天晚休息,可是我覺得,除了自己愛洗,也是因為想保持白色衣物的潔白。

我發現,白色衣服丟洗衣機,很容易因為沾上其它顏色衣物的纖維而變得有點灰灰黃黃的,似乎永遠洗不乾淨;兩個小孩有不少衣服都是從買回來就一直手洗,尤其是阿bu的內衣,一直到現在穿兩三個月了,還是白得跟什麼一樣;反觀林小毛的白色背心,因為丟洗衣機,所以整個看起來都灰灰,相當難看。

我因為每次洗衣服時的雜色與白色衣物不夠分成兩次洗,而且我覺得都只洗一點點就要分兩次,相當浪費水,所以我們都是混在一起洗,也所以白色衣物洗久了就會有灰灰黃黃的問題。

現在又開始手洗,經常是洗完了晾滿一根竹竿,從短到長,衣服晾得整整齊齊,看了心情就直衝上天,心情超好的啊!

噢對,我還有衣服整齊病。晾衣服時要按照長短排整齊,全部晾完了還會退後幾步檢查有沒有按長短排好。所以林小毛不曾幫我晾衣服,他覺得我對衣服洗/晾的癖好整個就是有毛病,他覺得我是洗衣狂,有些衣服只穿一個晚上也要洗,很受不了。XD

 

  

IMG_0401.JPG

最後來一張正宗祥獅獻瑞好了。XD

她身上那件小衣服不曾機洗,穿兩三個月了,仍潔白如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