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套書控。徹頭徹尾的套書控,一見套書就忍不住想全部搬回家。

前一陣子,偶然間走進一家二手書店,遇到一位很熱心的媽媽教我如何在二手書店挖寶,第一次去就滿載而歸的我從此無法忘懷二手書店的便宜又大碗,簡直宇宙超級無敵划算。

去了幾趙漸漸跟老闆熟,於是大膽向老闆提出請她幫我找書,找齊了我再來拿的要求。

沒想到老闆居然也一口答應了,她說她會幫我找好漢聲小百科一套十二本,找齊了再撥電話給我。

昨天收到老闆的簡訊說書找齊了,我今天就立刻衝去二手書店,翻著老闆幫我找齊的書,越看越覺得奇怪但又不敢問,後來實在耐不住性子,問老闆:我覺得好像跟我印象中的漢聲小百科不太一樣耶。

老闆狐疑地看我,說,是啊這是漢聲小百科沒錯啊。

老闆畢竟是專家,她說是就是吧。就在同時,我看到架上的 " 漢聲中國童話  " 才恍然大悟---我要的是中國童話,不是小百科!連忙跟老闆道歉,我整個跟她講錯了,我跟她說的是漢聲小百科。Orz...

老闆也連聲跟我道歉,她說如果是中國童話,書皮大都很舊,要找到狀況好一點的,得等。她建議我先把架上的拿回去,以後她有拿到比較新的,或者我想拿回來跟她換其它的書,都可以。這麼好講話,我當然二話不說全部搬回家。現在我缺一月,四月,九月跟十一月。

 

 IMG_0421.JPG

書皮的狀況都不優,不過內頁都還很乾淨,很新。

 

IMG_0422.JPG

咖啡色那本八月甚至是不曉得哪個圖書館的書。真糟糕,借了書沒還也罷,居然還把它賣到二手書店。

 

IMG_0423.JPG

內頁還很乾淨,八本都是如此。

 

IMG_0424.JPG

但線裝書的缺點就是翻久了會有脫落的現象,我得想個辦法修復。

 

IMG_0426.JPG   

這本就真的有七八成新,真的有撿到便宜的感覺。

 

IMG_0419.JPG

另外我還買了一套圖文出版社的小小探險家,最早的版權是國家地理頻道,書的品質還不錯。
不清楚它一套到底有幾本,我手上有五十本,全都與自然有關。

 

IMG_0432.JPG

內頁極新,但印刷品質不若現在精美就是。這是民國七十七至七十九年間的出版品了。

 

IMG_0427.JPG

這本恐龍是五十本裡狀況最差的,修一修,黏一黏就好了。

 

 

這一堆書,才二千塊。簡直便宜到一個不行。我想我真的需要一面大書櫃。

 

 

剛才一邊擦書一邊碎唸,這究竟是哪家的孩子為什麼把書賣掉,書又不會壞,放著給以後的小孩啊;我小時候有一套錦鏽出版的人文及自然圖書,總共兩百本的樣子,那套書我們看完以後換74-82年出生的表弟妹看,現在他們長大了又要輪回來我家,給阿bu及002看了哩。所以我覺得,一套書的價值除了反映在價格上,從書的流傳上也可以看得出來啊。

我爸買那套書時花了很多錢,現在來看我爸當時的舉動,真的是很有達見,很有價值的一個決定啊。

 

 

林小毛下班看到這堆書居然沒有靠夭,我感到十分訝異之餘也想起為何他不再碎唸的原因;之前有一次在我大肆採購書籍之後,林小毛又在碎碎說,說家裡已經放不下了,不要再買了,更何況還花這麼多錢等等;當時我正搞小孩搞得一肚子氣沒處發,就回他:好啊,那以後我把書錢省下來,看是要LV還是CUGGI,這樣你說好不好?

林小愣了一下,說,好吧,那妳繼續買書吧。

大獲全勝!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