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9年4月4日,14:30,員林演藝廳。

126949883419.jpg 

簡直太讚了啊!!我後來很懊惱沒有多找幾個有孩子的朋友一起去,像是PINE媽跟茗媽。

這是一場NTSO與雙人默劇團體合作演出的親子節目;演出當天實在很趕,因為下午一點到三點是阿BU的午休時間,我為了讓他能多睡一會兒免得看表演時鬧脾氣,搞到快兩點才出門,後來還是遲到了五分鐘,在外頭坐了十分鐘,上半場結束才進場。

表演的形式很簡單,就是NTSO演出各種形式的交響樂,有因歌劇而生的,也有因電影而生的,還有因舞蹈而生的......在演出的同時,這雙人默劇團時不時出場搗蛋這樣。很有趣,大人小孩全都看得哈哈大笑,號角手PK評分那段,我簡直是笑翻了,超好笑。

阿BU還太小看不太懂,可是他看到這麼多樂器在他面前看得很入迷,剛進去時還有點吃驚,尤其是最後頭的大鼓,阿BU看到整個出神,雙手也跟著大鼓咚咚的聲音打拍子,很可愛。002則是一開始還有模有樣地好像有在聽,不到十五分鐘就開始很躁動,以為她餓給她喝奶,結果她居然也不要,後來我正考慮要抱她出去時靈光一閃---也許是太吵了睡不著;於是我把她摟在懷裡,一耳靠在我身上,另一隻耳朵用手屋摀住,果然不到二分鐘就睡著了。

我覺得這個節目相當好,好是好在大人小孩全都看得很入迷,不完全是為小朋友設計的節目;而且國台交安排這樣的演出讓孩子們有機會進到他們原本不能進入的交響樂音樂會,在文化/藝文素養的養成方面有幫助,也讓很多認為音樂會是很枯燥乏味的家長有機會接觸,進而將來願意掏錢欣賞,這對整個文化產業來說應該是有正向影響的。再另一個好是,這個默劇團體好棒,將來若有默劇演出,我想我應該會試著去湊湊熱鬧。

其實看得出來有些團員不是很熟悉這種演出方式,有點是在勉為其難地配合這樣,也許是他們認為這樣的表演不夠正式吧。不過我真的要大聲疾呼---不會啊~~~你們真的都很棒,不管是什麼形式的演出,你們就是很棒啊,不要害羞咩。^^ 那天看完之後我還激動到上國台交的網站留言,想跟NTSO說他們真的超棒,可是送出時顯示什麼網站內容有害,不知道最後有沒有送出成功。

希望NTSO每年可以多撥一些預算給親子節目,這種節目超棒的。下次如果還有這類演出,我一定要大大方方幫忙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