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又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了,果然跟我媽講的一樣,她說生了小孩以後,會覺得怎麼一晃眼又一年過去了啊~~~

 

01

阿bu的學步兒階段,噢,現在想來好可愛,我的心都快溶化了。每天仍然都像在網咖上班,工作沒事好做現在當然也沒什麼好寫,每天的焦點都在阿bu身上,這個階段的生活很舒適,一切步入正軌,阿bu又開始學走,抱著的機會少了也就比較不累,每天的生活都很規律,很棒的一段日子。

 

 

02

林小毛又被調到台北去,開始我和阿bu母子倆相依為命的生活;其實這種生活也不差,阿bu已經走得很好,已經不太需要抱,在體力上減輕很多負擔,每天下班回家與愛兒纏綿,摟著他講故事,親親抱抱的,其實很甜蜜。

 

 

03

002正式報到,懷孕初期的疲累/愛睏/反胃/不想吃東西/不知道要吃什麼的症狀,與懷阿bu時如出一轍;生活一如往常,差別僅在於懷孕荷爾蒙的改變,讓我對於哺餵母乳開始產生排斥感,嚴重到阿bu一碰我胸部我就抓狂想揍人,但為了多給阿bu一點,我還是決定餵到不能再餵為止。

 

 

04

很多感觸都是在凝神的瞬間湧上心頭的。忽然就發現一向撐起整個家族的爸爸,居然真的是老了,才五十歲,便覺得他老了,需要我們的更多關心及陪伴了;將近半個月的兵荒馬亂,爸爸的支架終於裝進身體裡面,總算暫時安心。另一方面,在面對這些事情的時候,會有一種當父母好可憐的感覺,身為三明治的我們這個階段,不管遇到什麼事,第一個考慮都是自己的孩子,總是會先把孩子安頓好了再滿足父母的需要。父母這個身份真的不容易啊。

 

 

05

這個階段的阿bu熱愛電風扇,媽媽家一台箱型電扇吹了六、七年被玩到電線接觸不良最後只好say byebye,另一台立式電扇被玩到攔腰折斷,破壞力真是超強;這個階段熱愛吃美食,去了好幾趟王品,有陣子還拿starbucks當早餐,著實讓荷包瘦了不少。

 

 

06

前老闆探詢我回去的可能,讓我傷神了好一陣子,聽了很多朋友的想法,給了我不少意見,也隱約有了個方向;同時著手幫大表哥處理新居的事,大概算是創業的準備吧。

 

 

07

002才五個月大,但已經讓為娘的舉步維艱,懷阿bu時不曾有過的收縮感,也在這時候開始領教。二媽的身體出現警訊,最後是切除子宮;這個狀況讓我不禁質疑起老天的安排---這個女人為家庭盡心盡力,這輩子也沒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但為什麼要讓她承受這種痛苦?

 

 

08

深植在我心裡的那個媽媽的印象隨著阿bu越來越大而越來越清晰,想了又想,該是往那條路上前進的時候了。

 

 

09

這個月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大的轉折點,我們終於開始了一段不同於過往的人生,當然這其中有貴人相助,也許在她看來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我們來說這千真萬確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一開始戒慎恐懼,,也的確遇到困難,甚至夜不成寢食不知味,可是都在先進長輩的提點中一一過關了,現在想來還會忍不住嘲笑當時自己真是稚嫩得難以想像啊。

 

 

10

孩子的成長永遠教人驚奇。這個階段的阿bu居然可以接受不再依偎在爸媽身邊睡覺,乖乖地一個人在他的小床滾來滾去直到睡著這樣;然後接下來要他跟外婆睡,沒有媽媽在身邊,他居然也就這樣接受了,完全沒有哭鬧。孩子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脆弱啊。

 

 

11

這個時期的我學著去適應很多事,要去適應阿bu不需要媽媽也能睡覺、正常生活,也要學著適應002正式加入我們生活的日子,雖不難,但那的確需要很多自我建設,需要很多自我安慰;幸好,我渡過那段時期了。

 

 

12

Ivory來探女兒時說的一句話讓為娘的我寬心不少,她說:長得漂亮沒有用啊,要有人緣才有用。知道002是個小女生時,坦白說並沒有太多興奮,只是覺得有兒有女很好,然後只是覺得可以體驗不同的教養方式很棒,這樣而已;女兒出生抱在手裡了,我才發自內心地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女兒,我才真正地瞭解為什麼人家都說女兒是捧在手掌心上疼的,什麼叫掌上明珠,我終於懂了。

 

 

 

 

 

2009年對我們這個小家庭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年,有甜甜的002小妹妹加入我們的生活,一切突然變得粉紅起來,對我們而言是全新的體驗,有很多事情/關係的先後順序勢必要重新整理再慢慢在重新步上軌道,也許過程中會有衝突及疑惑,但我相信,一切都會在我們的努力中而越來越好。

此外,我們在2008年成立公司,2009年九月因為有貴人幫忙而正式營運,心中的感謝不知如何才能表達完整。但願有一天我能為幫助過我們的貴人付出我們的感謝。

簡言之,謝謝老天爺讓我們如此幸運,讓我們有兒有女,有一個小事業正在進行,且不論那將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生活,但我們會很認真很努力地去實踐我們各自的夢想。

 

 

 

 

365天真是一個眨眼就過去了,去年許的願望一一實現---阿bu健健康康頭好壯壯、爸媽健康平安、家人和樂融洽、我們的小公司正式開始運作,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機會,然後又安排了貴人讓我們遇到,除了要謝謝老天爺,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才好。

 

 

 

 

來年的願望還是一樣,希望全家人健康平安尤其是阿bu及002;希望我爸的新事業能順利進行;最後,希望我們的小公司的營運能讓我們有能力照顧好身邊的家人---阿嬤、我媽、阿bu、002,有餘力的話還能再照顧我爸及二媽,這樣就夠幸福了。

 

 

 

承接了太多幸運讓我有一種何德何能的感覺,所以2010年的農曆年後,我想我會找到一個社福單位,每個月以固定金額來照顧一個孩子,希望能有另一個人可以感受到老天爺的照顧及愛。

 

 

 

此外,農曆年後我也要離開原本的工作,要把心思放在自己的小公司上面,所以關於來年對自己的期望是:振作一點!別懶散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