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好物推薦之一寫到至今居然已經一年多了,好恐怖。

今天慶祝產假結束,回公司上班第一天,就來寫個育兒好物推薦之二。

 

CIMG8851.JPG

 

畫質有點差,大家忍耐點。

是說大家一定發出疑問吧,蛤?育兒好物推薦居然是推薦多喝水?

不是唄,這個叫午時水。

莫說我迷信,這午時水還真的很有效。

阿BU從小就對一些有的沒的很敏感,拿八字給人命名時,老師就有講,說阿BU比較貴氣,遇喪要閃避,附近有工事也最好不要接近。一開始我是覺得就連我自己遇喪都還是會默唸阿彌陀佛,小孩的話當然就能避則避;工事的話就免了吧,路上常修修補補是要怎麼避?所以也不太當一回事。

不當一回事的結果就是阿BU經常莫名哭鬧半夜不睡覺。

後來如果我知道哪裡有工事,或是遠遠看到有工事在進行,通常都會避一下,阿BU就有穩定一點,可是喪事就很難避,有時候一個轉彎就遇到,想閃也來不及。

阿BU真的很貴氣,只要一經過喪家,那個晚上必定不得安寧。

後來我媽教我用午時水。

午時水的用法就是在洗澡時倒一些進澡盆,用午時水幫小孩洗澡;我媽說最好是從頭洗到腳。說也奇怪,如果白天有經過喪家,當晚有記得用午時水幫阿BU洗澡,那個晚上就像平常一樣,喝奶睡覺一覺到天亮;可是如果我忘了,那個晚上就會在阿BU睡不安穩頻頻醒來的矇矓中想起,啊,忘了用午時水給他洗澡。

屢試不爽,真的。

現在002出生了也一樣。雖然老師並沒有說她貴氣,可是夜晚時分還是不適合讓初生兒在外趴趴造。我第一次帶她夜晚出門是到中國醫藥學院就診,當天雖然已經洗好澡,可是我還是記得把她抓來用午時水把頭臉手腳擦一擦洗一洗,當晚就一如往常乖乖一覺到天亮(是的,女兒很孝順,還沒滿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第二次帶她出門是回爸爸家,那天因為太晚了,回媽媽家時又搞阿BU,忘了給她擦洗午時水,而且兩個都忘記,當晚就一個翻來覆去睡不好(因為我們很久沒帶阿BU晚上在外趴趴造),另一個一直咿咿啊啊也睡不好。隔天跟我媽講,被我媽唸了好一頓。

午時水真的是我家的育兒好物,推薦給大家,小孩夜晚莫名睡不好罵罵號的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我覺得挺好用。

阿BU有一次受嚴重驚嚇,就是有喪家出殯沿路播放經文(不曉得為什麼,老一輩都說嬰幼兒不可以聽到那種經文),因為是在家裡聽到的,我想說阿BU看起來也沒有被那種大分貝經文嚇到的樣子,而且也沒看到,只有聽到而已,應該沒關係;那天晚上就又哭又鬧嚇壞我,我挺著大肚子,跟林小毛光搞他就差點去了半條命。

隔天用午時水洗澡後還是沒用,晚上還是又哭又鬧;再隔天早上問了阿嬤,才知道這種嚴重驚嚇的話要用午時水加芙蓉草還有另一種茉草(唸起來是這樣,不知道中文怎麼寫;而且最好是正中午去採,阿嬤說的,我也不知道)洗澡才有用;當天下午用阿嬤的方法洗澡後,當晚就恢復正常了。

所以有些看不見的事情還是不要鐵齒的好。

給大家做參考啦。

午時水買不到,要自己做。我媽說午時水就是一年之中極陽之日被太陽曬過的水叫午時水。所以我們家每年端午都會拿著大桶小桶的水上頂樓曬,我有問過我媽說萬一下雨怎麼辦,我媽說下雨更好,水盆裡承接的是天下掉下來的水,更佳。

我們家這兩年因為用量比較大,所以改用這種大水桶裝著曬,以前用量小的時候比較講究,是用水盆拿水上去曬再分裝到保特瓶裡的。(想說越大面積接觸到陽光比較有效。XD)

參考參考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