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第一個阿bu不在身邊的夜裡,輾轉難眠,我忘了那天是幾點上床休息的,只記得睡得很淺;隔天早上七點未半就醒了,眼睜睜地在床上翻來覆去,拚命忍住打電話給我媽的衝動。

就這樣一直忍忍忍,忍到九點多才撥電話,問我媽,夜裡阿bu睡得好不好,有沒有起床找爸媽?

我媽說,沒有,但睡得不怎麼好,翻來覆去的。早上六點多大概是肚子餓了,起床馬馬馬馬馬馬拔拔拔拔拔拔好一會兒,喝完奶就又睡了。

林阿bu小捧油獲得好寶寶獎章再一枚。

11/10,大前天,因為有竣工報告要做,我沒力氣再搞這隻小人,於是跟阿bu商討:你今天晚上睡婆婆家好不好?

他睜著大眼,想了一下,頭用力點了二下。

我怕他不懂意思,於是就跟他再強調一次:睡婆婆家,把拔馬麻不在噢,可以嗎?

他看著我,一副很無奈的樣子,輕輕點了頭,然後就低著頭繼續玩他的小車了。

這回我就像平常上班前跟他抱抱親親說byebye一樣,晚上七點多,我收拾好電腦提著包包就要回霧峰,他看我要出門了,慌慌張張跑過來,一副也急著想要跟我一起出門的樣子;我問他:你要跟我回家嗎?他搖頭。

後來他回頭拖著我媽的手,又跑到我媽房間指著我媽的小包包說:拿。 搞半天才知道,他是想出門散步。 Orz...

電梯到一樓,阿bu一手拉著我媽,另一隻小手很可愛地朝我揮揮,就這樣,電梯門關上,我到地下室取車,自己回家。

當時我心想,這是真的嗎?會不會半夜又突然後悔了?

回家一忙也就忘了。十點多,我媽來電說睡著了,說他們去麵包店買小蛋糕,然後坐在麵包店外面看大車經過,阿bu看得目不轉睛,看了一個多小時,都快九點,大車逐漸少了,才依依不捨地回家;回家後沖了個澡,然後阿bu表示要喝牛奶,因為已經吃了一個小蛋糕,所以我媽泡個120cc讓他喝完,連故事都沒講就睡了。

我問我媽,重點是他有沒有找我們?

我媽說,很抱歉,沒有。

當時我心想,哼,他半夜一定會起床找我們。

那個晚上,我睡得極好,早上六點多起床上廁所時還小驚一下:阿bu怎麼不見了。 Orz....  

早上九點多,撥電話給我媽,我媽說,夜裡睡得很好,不太翻身,也沒有找把拔馬麻;早上起床後有大聲呼喚把拔一次,這樣而已。

......

這......這是表示我的孩子長大了嗎?也未免太快了吧?

 

 

那天我回媽媽家接他時問:你今天跟婆婆睡好不好?他想了一下,搖頭。

為了證明他是真的聽得懂,所以我問他:不跟婆婆睡,那跟馬麻睡好不好? 又搖頭。

這下我搞不懂他到底有沒有聽懂了。

這時候我媽出聲了:那跟把拔睡好不好? 只見阿bu連想都沒有想,用力地點頭。

最好是這樣。

之後我又問了好幾遍,問到阿bu都覺得煩了,跑開。結論就是,他認為前一個晚上已經跟婆婆睡了,他今天要回家找把拔,但是不要馬麻。

掯。

 

 

11/12 昨晚,因為要整理標單,所以又跟小人兒商量:你今天晚上睡婆婆家好不好? 這回連想都沒想,用力點了點頭。

因為我還是不確定他究竟懂不懂,所以都會反覆詢問:跟婆婆睡表示爸媽不在家噢,可以嗎?不管怎麼問,他都能表達他的意願,所以這回我也就放心地在帶他看完眼科後,讓他們下車,然後我自己回霧峰了。

比較不同的是,昨天阿bu看我車就要開走了,居然也沒有要吵要鬧的意思,就趴在我媽肩上,跟我揮揮手還附帶一個kissbye。

唉。

 

 

 

現在在阿bu心裡,把拔排名第一,然後是婆婆(我媽),最後才是我。

不只是睡覺這種事,連吃飯也是,當他又坐不住跑來跑去時,只消我出聲:你再不坐好吃飯就換馬麻餵你。他就會立刻坐好讓我媽餵飯。Orz... 所以本來我以為在家吃飯時,他總是要林小毛餵他是在跟林小毛撒嬌,後來我才知道,不是,他只是不想讓我餵飯而已。

哎,整個我是壞媽媽啊。

 

 

 

呼,一切都會慢慢習慣的,本來我以為自己沒辦法忍受孩子不在身邊,不過,孩子大了也總是要學著慢慢放手,現在我所經歷的,不過是第一階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