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一直沒有寫,今天來記錄一下。

上週一,阿bu拖拖拉拉地,出門的時間是九點半,到媽媽家都十點了。

社區外面停了一輛警車、一輛救護車,我心裡一驚,不會吧,發生什麼事了?看起來不是附近鄰居,是我們社區。車一靠近車道口,就看見我們家對門的女主人站在車道口與三、四個警察談話。

因為已經十點了,我急著要送阿bu上樓,也急著要去上班,所以趕緊下地下室,然後帶阿bu上樓。一進門我就問我媽,發生什麼事了?對面那女人跟警察在車道口講話,然後樓下有警車跟救護車。我媽還沒回答我,就聽見中庭有人在大聲嚷嚷。

好奇心殺死貓,我打開落地窗朝下看,是對門夫妻在中庭吵架,幾個警察圍著他們站,頗有欲阻止家暴的態勢。

迴音很大,聽不清楚在吵些什麼,我也沒時間研究他們在吵什麼,包袱款款上班去。

因為上週一發生這事,所以我才決定要立刻搬家,因為我覺得對門隨時都有可能鬧出人命。他們家出人命也就算了,我還擔心他們家哪天心情不好就放火燒房子之類,而平常白天只有我媽跟阿bu在家......一想到這裡就覺得這房子真的是超級危險,為了媽媽和孩子的安全,我非搬不可。

本來房子都看好了、搬家公司也找好了,結果房東出爾反爾,說是問了神明後決定房子不租了......整個傻眼。

臨盆在即,最近連走路都痛,所以跟林小毛、我媽商量之後決議,也沒別的辦法了,坐完月子再繼續找房子吧。

今天中午休息返家用餐,一開進巷子,又看見與上週一樣的情景---警車跟救護車停在社區門口。

我瞄了一眼管理員正一派悠閒地吃便當,心裡就猜,應該是與上週一樣,夫妻吵架吵來警察。

電梯上六樓,電梯門一開,是對門女主人,身後跟著三、四個警察,其中一個警察提著一個購物袋,裝著看似日常用品之類的東西,另外一個警察拿著DV記錄;我一時不知如何反應,還是朝女主人點頭致意,然後出電梯,對門女主人進電梯前好似無事人般對我說拜拜,然後我往右邊家門走的同時,看見對門男主人從他們家走出來,也跟著要進電梯,這時候另一個警察拉了男主人的衣袖說,我們走樓梯。

然後就人去樓空了。

我一進門就衝進廚房問我媽,說發生什麼事了?

我媽輕描淡寫地:聽說早上要放火燒她先生,她先生報警,要將她強制送醫治療。

我問,送醫是送到療養院的意思嗎?

我媽說她也不清楚,不過她早上問了管理員才知道,原來之前一直沒送去治療是她先生不同意,好像是如果家屬不同意的話,警察也是不能怎樣,不能把她送醫治療。

心裡很驚,媽呀,幸好在放火之前就叫警察,要是一個來不及,這可怎麼辦才好。

呼,算是暫時解除警報,不過接下來要提防對面男主人跟他兒子哪天起衝突然後互砍之類。Orz...

 

 

 

 

坐完月子之後還是要積極另覓住處,接下來是我媽一個女人家要單挑兩隻原始人,萬一真有什麼危險狀況發生,她一個人要怎麼保護兩個小的?想到就覺得超恐怖。@@

 

 

 

 

延伸閱讀:

2006年的偷窺

2009年開始對門女主人的狀況越來越不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