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安排好這個星期日要到大甲鎮瀾宮一趟,要去拜拜謝謝老天對我這麼好,今年的好運氣實在好到讓我覺得很慚愧---對國家社會又沒什麼貢獻,好運卻破天荒頻頻降臨......如果不趕緊去拜拜謝謝老天爺,實在會寢食難安。

三月中旬接到國稅局要我補稅的信件,說是我的戶籍不在台中的房子,該利息支出被剔除,要我補稅近四千元;我當然不服,第一,房子的貸款千真萬確是我在繳,第二,房子是我的直系血親在居住,沒有出租也沒有拿來營業,要剔除然後要我補稅?我才不依呢。

於是我致電承辦向她提出異議,承辦就要我補件,追認扶養我媽,然後要我寫申請書,附上戶籍謄本;可是我這懶人性格很要不得(也剛好那陣子在忙),一拖就拖了兩個星期,期間甚至還覺得麻煩,興起不如反正才四千,繳掉就算了的念頭。不過幸好我沒有真的去繳掉就算了,我到台中市國稅局拿了申請書,把市改成縣,寫一寫,然後再去申請謄本,弄好以後寄出去。

大概過了兩個星期吧,收到國稅局的回函,回函上一堆數字看沒有,但承辦用紅筆註記:約一個月後會通知領取退稅支票。

咦?國稅局有這麼好?可以退稅噢?

我看了好幾次才確定,因為我追認扶養我媽,所以不只要我補的稅不必繳了,還可退稅一萬多呢!

這樣運氣已經夠好了,誰料得到,後面還有呢。

再來就是我順利懷上牛寶寶的好運氣啦,但老天爺對我實在不薄,今天又給我一個大驚喜。

也是三月中旬,我終於下定決定不再揹黑鍋,要把在我名下但實際上是我弟在使用的機車,過戶到他名下。過戶之前,有四筆4800元的罰款要繳---我這輛車領牌正式上路後沒幾天,我清洗愛車時,在只用水柱沖洗並沒有刷洗的情況下,車牌便有輕微掉漆的現象,日積月累,牌照上的漆幾乎都快掉光了,但因為我在路上看到這VP開頭的機車都是這樣,就自己判斷是這批牌照有問題,然後在路上看到很多VP開頭的機車也都還在騎,再加上這車在我使用的時候沒有被開過單,我也就覺得無所謂,沒有理會。

後來換我弟騎,大概他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就一連被開了四張,雖然他有當場向警察表示,他怎麼會故意把牌照上的漆弄掉然後惹來警察關切,又不是吃飽太閒等等,但警察還是開他單子;也曾經有警察問,為什麼不自行補漆?我弟都會回警察:我自己補漆?那你是不是又要開我自行變造車牌?(我弟就是這副死樣子,我甚至覺得他有點反社會性格......他都這樣跟警察應對,警察不開他單才有鬼!)但話說雖然理論上不能自行補漆,可是很奇怪,警察都會跟我弟說自己用白漆補一補就好了;所以被開第四張以後,我弟就真的拿白漆補了,補好了以後也真的沒再被攔下來/開單過。

這四筆罰單雖然無理,可是最終還是因為被開了第一張之後,我沒有立即處理所以有後續三張罰單的產生,所以要過戶之前我還是鼻子摸摸自認理虧,繳掉了。

繳掉以後還是覺得有點不甘願,於是我問櫃台說,如果有異議怎麼辦?櫃台就說,因為我要過戶,所以罰單是一定要先繳,有異議可以去申訴。

我去申訴時,承辦跟我說,的確有一批牌照品質不佳有掉漆的問題,把牌照拿來換新牌照,然後寫異議書,罰單可以註銷不用繳。我當場大驚,我說,可是警察要我們自己補漆,已經補好了捏!承辦更驚,她說,啊?那這樣沒辦法看出牌照是不是有掉漆,不能換牌,罰單也不能註銷了。同時承辦也自己在嘀咕:怎麼會要民眾自己補漆呢?太離譜了。

那天我在監理理站實在搞很久,一整個下午都耗在監理站,過程很長,細節有點忘了,反正就是最後承辦要我寫異議書,只好上法院請法院裁決。

我寫了,我說我們確實沒有故意造成牌照無法辨識,是牌照本身品質有問題,一開始我們不敢自己補漆是因為法律有規定我們不能自己變造牌照,後來因為聽警察的建議才自己補漆,結果搞得牌照不能更換......

承辦那時候有講,她說其實撤銷機會不大,但還是試看看好了。我也知道沒什麼勝算,因為事實上就是我沒有積極處理導致這種結果,所以我也只是覺得,就當成是一次慘烈教訓吧,以後有問題一定要積極處理。

事隔兩個多月,我都快忘了這事了,昨天收到兩封法院的判決書,一封只有一張,另一封有好幾張;我只看了那封一張的,看到駁回兩個字,心就涼了大半,另一張落落長根本看不下去,就隨手丟在桌上跟阿bu纏綿去。

今天接到監理站電話,我還想說啊不就駁回了,還有什麼問題不成?監理站人員:嗯,昨天有收到判決書了嘛,那一件駁回,有三件可以撤銷,請妳撥個空帶身份證印章到監理站來退費......

靠,運氣實在太好了啊!!

我還在懊惱取消去東京,我們一家三口就無故損失一萬二呢,這回監理站總共要退我一萬四千多,這機票損失的缺口就正好補上了啊!

看看唄,我今年的運氣實在超好,所以星期日要去鎮瀾宮拜拜謝天。

 

 

======

 

 

這些事情給我一個信念:不要怕麻煩。

如果我在監理站時因為覺得勝算不大自知理虧,又加上要上法院,會很麻煩而放棄申訴,這一萬四千多怎麼可能重回我的皮包?

如果我當時真的覺得備那些資料,跑國稅局很麻煩而直接繳掉近四千的稅,哪來的一萬多退稅?

所以啊,咦~~~不通驚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