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很少講太絕對的話,就是一件事情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一個方法可以解決......我很少這麼講,因為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覺得不會只有一個答案、一個方法,多想一想,應該還有其它解決方案;對事情的看法,也總是覺得,啊,不一定吧,可能是這樣這樣,也可能是那樣那樣......但今天我要講的,是少數幾件我覺得 " 一定只能 " 這樣, " 只有這樣最好 " ------ 女孩們,拜託,請不要未婚懷孕。

這個社會已經進步到好像沒什麼是不可以、沒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甚至也會覺得懷孕再結婚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大家都是拖到最後一刻,不得不踏進婚姻這座牢籠、非結不可的時候才結,大家都是這樣,所以先有後婚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這個問題我覺得很複雜,因為牽扯到太多人際關係,太多人的感受,不只是要結婚的兩個人,還有未出世的孩子,還有雙方家長、長輩,還有隔壁鄰居,還有好兄弟、姐妹淘、同學、同事、朋友...... 好,不管那些生命中的甲乙丙丁,我們先講自己。

去問問已婚的朋友們吧,去問他們,婚姻是不是試煉?婚姻是不是一場硬仗?婚姻是不是要犠牲太多太多?去問問已經生兒育女的朋友們吧,去問他們,雖然大多時候的孩都是天使,但夜半時分,孩子是不是立刻化身為惡魔?帶孩子是不是件非常耗費體力、時間、金錢的苦差事?有了孩子以後不管是不是自願,很多聚會、邀約得自動放棄?

婚姻、孩子要犠牲一個女人的,幾乎全部了吧?

這種狀況之下,如果這個婚不是心甘情願自己要結的,會不會覺得幹嘛要因為這樣因為那樣結婚?如果不是因為愛到想跟對方生活一輩子而是因為一個孩子?我不知道當妳面對這些問題的時候,妳的答案會是什麼。

接著,是妳的父母。每個女孩子都是父母捧在手心上疼的,妳未婚懷孕,妳的父母會有多心痛、多心疼?因為妳不懂得保護自己所以他們心痛,因為是未婚懷孕所以這椿婚姻就參雜了不得已,所以他們心疼這個女兒......哪個做父母的不希望自己的女兒風風光光出嫁?那個做父母的願意隨隨便便把女兒嫁掉?

但如果妳未婚懷孕,對不起,妳的父母只好是男方說什麼就什麼,妳的父母講話就比人家小聲了啊,風光個屁,人家男方願意負責就該跪下來謝謝祖先有保庇了。還不夠嗎?那麼我就再把話說重一點---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在背後碎嘴,質疑妳的父母不知道是怎麼教妳的,把妳教到讓人搞大了肚子?

不要跟我講什麼他們家的兒子也沒教好去搞大人家肚子,拜託,就算人家這麼想又怎樣?挺著肚子的可不是他家的兒子啊。

相信我,好嗎?先有後婚這件事本身並不光榮,不要被那些三姑六婆的哎呦這是喜事啊、哎呀雙喜臨門給騙了,好嗎?

就算妳是阿嬌也不該在那裡好傻好天真。

到這裡,應該夠了吧,妳還需要更有力的理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