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苦苦做了將近一個月的週歲記錄,上傳後一個星期就可以收到了。

因為沒想到週六也有送件,所以收件地址填的是公司,想說製作完成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週六早上收到貨運公司的簡訊,我就跟司機約好下午在我們公司樓下,我簡直是迫不及待想到看到成品了。

所以以下的照片,大家可以想見一個瘋狂的媽媽不顧後座不耐煩哇哇大叫的小娃,自顅自地在前座拍她的開箱照片......Orz....

 

CIMG8431.JPG  CIMG8433.JPG CIMG8434.JPG CIMG8436.JPG CIMG8439.JPG

 

什麼?照片沒有註解?吼,拜託,自己看圖說故事好嗎。

網頁版還沒出爐,估計星期一吧。

開箱時坦白說我沒有很感動,苦苦做了近一個月,那些頁面翻了又翻,看了又看,實在是膩了;不過相本品質倒是出乎我意外之外,我本來以為看起來大概就普通普通吧,但看起來還不錯,我覺得C/P值頗高。

因為這第一本實在做得太辛苦,所以現在開始,每次把記憶卡的照片存入電腦時都要先做後製,裁尺寸啦,調對比色彩啦,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把照片依月齡大小存檔,要不然明年再做時真的會再抓狂一次。

今天拿到,我二哥剛好自台北返回台中,也有看到這本,他指著其中一張照片說:喂,妳偏心噢,為什麼姪子被切掉半邊臉?  我理直氣壯:廢話,阿BU是我兒子,我當然偏心啊。

呵。

不過話說也沒辦法,因為這是阿BU的週歲記錄本,所以連我們的合照都儘量少放,跟姪子的合照嘛,有時候就取景的問題,還有框框大小的關係,或是檔案太小,只好裁掉一部分,啊犧牲的畫面當然不會是阿BU咩。

還有家人問我說怎麼沒幫姪子做一本。

吼,我做這一本就差點去了半條命,再要我從幾千張照片裡再挑姪子的照片出來做,我才不幹,累死人了。要做叫他爹娘做去。

這一本拿回家,我小叔提起,現年小五的堂弟也有一本手工做的相本,是我幫他做的,可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十幾年前的事了啊。(遠目)

再話說,以前我真的是太閒時間太多,以前我做過好幾本這種手工相本哩。

就是去買材料,然後洗照片出來貼,很費工夫;要先排好版,然後在內頁上切下照片的尺寸,背面要用膠帶固定照片,全部完成之後要貼膠膜,看是要雷射還是珍珠還是亮面,好了以後還要一頁一頁小心貼上厚紙板的內頁上;封面也是這麼做,不過因為封面的尺寸比較大,不只是貼膠膜得更小心,而且在黏到書皮上時要非常非常小心,如果沒有黏好,以後會很難翻開......

整個吃飽太閒。

我記得我做的第一本是專科畢業紀念,還有做過送給以前的同事,一本很大本給林小毛,還有一本是我出社會以後的記錄照片,另外今天我小叔提起說我有做過一本給堂弟咧......看我有沒有太閒? Orz...

呼,幸好現在有好感動

噢,對了,做完這本之後有心得感想。就是照片的品質真的勝過一切,再會排版,相本的印刷品質再好,如果沒有好的照片當基礎,一切都是空談。以阿BU的週歲記錄本為例,要不是有柚子幫阿BU拍的這些照片,這本記錄本就真的只剩下好感動了,就是只有心意有感動到,本子裡的畫面卻是......哎,就是只剩下心意而已那種感覺。更別說我根本找不出任何一張可以當封面的照片了,對柚子是整個大感謝。

各位把拔馬麻,誠摯推薦這位很厲害的攝影師柚子,相信她會讓您好感動的。

 

980303更新 相本的連結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