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洗好澡都會順手把浴室地板的水吸乾。
 

我是個髒小孩,對於環境的清潔度要求沒很高,在我家就是誰看不慣誰動手。

把浴室地板擦乾這活兒,不像是我會做的事。

這起因就是某天我洗好澡,突然想起Alex那天指責DCT的聲音。



不久之前,我跟Alex到DCT家喝茶聊天打屁

聊了很久,水也喝得很多,Alex起身要上廁所,DCT出聲說,欸,穿拖鞋噢,浴室地板是濕的。

Alex詑異問,為什麼是濕的?

DCT一臉理所當然地說,啊廢話,你們來之前我剛洗好澡啊。

Alex又更詑異地問,啊奇怪,你洗好澡地板不用擦乾噢?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歷史回顧與交叉訊問。



DCT轉頭問我,欸,妳有聽過洗好澡地板要擦乾這種事嗎?

我笑笑點頭,說有,說是在巴斯家看到姥姥有這習慣,並且還不只是擦乾而已。





Alex一直到上完廁所出來還在碎唸DCT洗好澡也不把地板擦乾。然後DCT就被唸到覺得莫名奇妙。哈哈。





Alex說,他從小就有這習慣,全家都有。

所以他現在一個人住外面也都這樣,而且以為全世界都這樣。





那天我洗好澡突然想到這件事,也開始把地板擦乾。

呵,感覺還不賴,至少是一直到睡覺前如廁,進浴室都不必擔心拖鞋底的水漬會印到房子裡。





但這習慣不知道會維持多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