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以後才知道懊惱。

幾年前有一陣子很流行雜誌咖啡館,當時還是學生,愛看雜誌但沒有能力訂,所以想看雜誌的時候就往雜誌咖啡館鑽,一個月去一趟,花個兩三百元可以坐一整天,看它個十本八本當期雜誌,很划算。

我看天下、遠見、建築師、室內、居家、張老師、人本、GQ......什麼都看,但康健從來就不是我的菜。這本雜誌出現在我眼前多年,但我從來沒有將它從架上取下一覽的念頭,從、來、沒、有。

後來有能力訂雜誌了,我訂過建築師雜誌、Cheers、EGG,現在每月準時送達的有Dialogue、天下;一個月三本(天下是半月刊)其實很吃力,但這種被雜誌追著跑的日子倒也過慣了;也考慮過加訂其它雜誌,像是親子天下、小天下、小太陽,可考量到現在的心境、年齡(我的或阿bu的)還不適合而作罷,還有像是人本之類的教育取向的雜誌,但康健這本雜誌始終不曾被列入考慮名單中。

一直到前陣子看到有噗友提到康健雜誌訂一年1980元送一年,這本雜誌才真正被我看見。

那天我致電天下雜誌的業務人員,問她:康健這本雜誌如何?

我能感覺到她是深呼吸了一口,然後跟我說,這本雜誌真的很好,而且現在訂很划算之云云,我也沒多想,就訂了。

上星期收到雜誌,本想在公司閒著也是閒著,想說帶到公司看,結果也因為沉迷噗浪而一直沒有將它拆封。(笑)

前天晚上奶阿bu睡時,把少林第八銅人看完了,眼看他就要睡著而伸手可及只有康健,就想說將就著看吧,沒想到一看就停不下來,翻翻翻,一個多小時就看完。看完以後還走到隔壁視聽室跟林小毛講,我說,我真後悔沒早一點訂這本雜誌。

原來康健所討論的議題是集人體之所需啊,不管是心靈上的或是生理上的,幾乎全包了;這期的主題是過敏體質,當然有病還是要看醫生,但這期詳述了過敏體質的原因、預防、治療,還有居家環境的調整等等,很受用;另外還有一些醫學的最近研究發現,沒有難懂的專有名詞,人人看得懂;再加上食療/食補的報導......總之,這本雜誌真的是深得我心。

呼,總之,這是一本很值得一訂的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