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什麼時候在朱學衡的站上看到有關於這位在英國選秀大賽中,以一介草民之姿獲得冠軍的Paul potts的,總之,印象非常深刻,並且也折服於他的優美歌聲中。於是當我看到他要來台舉辦演唱會的消息時,便一直考慮要不要選擇Paul potts做為我人生中參與的第一場演唱會。

 

考慮很久,後來是哲的一通電話讓我決定購票,因為後來我想,搞不好這是惟一的一次機會,不管好不好總是要去聽聽,不然我想我會覺得很遺憾。

 

演唱會地點在中興大學惠蓀堂;時間是十月十四日晚上七點半。

 

我乃一介貧民,養了孩子之後雖稱不上是縮衣節食,不過也的確在花錢之前會考慮再三,所以,演唱會嘛,又是歌劇為主,不用坐太近也沒關係,後來訂了1200元的票,坐在二樓倒數第三排。Orz... 說真的,我覺得票價真的很貴。

 

這個距離還挺遠,我看不清楚Paul potts的表情,因此聽演唱會的爽度有降低很多。

 

另外,不曉得是我買的是較低價的票所以位置不好的緣故,還是惠蓀堂的音響設備不如中山堂,總覺得整場演唱會聽下來有種 ”不如回家聽CD” 的感覺;因為明明我們就在現場,可是那聲音聽起來的的確確像是從家裡的音響播出來,甚至遠不如家中那幾組林小毛鐘愛的擴大機、真空管、喇叭......;所以我跟林小毛討論後認為,以後還是把錢花在國台交好了,CP值簡直破表。

 

結論是,還挺惱的,但不知道是要惱惠蓀堂的音響設備太差,還是要惱我買的座位太後面就是了。

 

又,看到活生生的Paul potts就在眼前唱給你聽的感覺畢竟還是與看Youtube差很多。

 

 

======我是分隔線======

 

看完演唱會之後這幾天我有在想這個問題;我覺得我會對Paul potts,或者是很多人對他有特殊的感情是因為,我認為他實踐了大多數人的夢想。我在想,在每個人的心裡面或多或少有一些未完成的、沒有機會完成的、不知道會不會實現的綺夢,而面對未來有太多不確定性,也就不知道、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辦得到;所以當有一個人,一個如你我般平凡的草民就這麼突然地躍上舞台,向大家宣告他做到了的時候,我們就很容易會將自己的那些未完成投射這個人身上,也所以為什麼Paul potts的音色與職業歌劇家(不確定是否如此稱呼)仍然有一段差距的這個時候,他仍然能夠頂著英國選秀大賽冠軍的光環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

 

另外,Paul potts的故事的確會讓我覺得感動,因為他很努力;可我不覺得Paul potts真有媒體說的那樣有影響力,因為能被激勵的人老早就在成功的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