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要宣布我今天評論文題目之前其實很掙扎,因為萬一沒過很尷尬。



昨天晚上圖畫到一半,覺得很緊張,我們CS隊長K正好人在線上,我跟他說我很緊張。他老實不客氣地說,明天就要評了,現在緊張有啥用,如果都沒準備,只剩下幾個小時就要上戰場,緊張也於事無補,誰要我前二天都在鬼混,誰要我這陣子CS打很兇。

我就跟他說,其實我緊張是不是因為沒東西,而是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腦袋裡有沒有東西、進度到哪裡,這些只有自己最清楚;圖我有,但是不管怎麼畫都不可能畫得完整,該說的事情太多而時間有限,該表達的東西太多但技術上有困難。

上週五找老師討論時,老師又在給我天馬行空,我說的事情他都沒在聽,到後來甚至跟我說,其實我自己已經很清楚,不找他討論也無妨;QR code是我很有興趣的議題,但不曉得哪個環節出了錯,到最後竟覺得反胃了起來;我把這種情況跟學妹講,學妹說,其實這與帶領的老師有很大的關係。

本來我還是覺得,這應該還是自己的問題,怎麼會把一個很有趣的議題搞到百般無聊?

後來,今天下課後,我找其中一位老師---Lu老師,聊了一下、問老師問題,Lu老師三言二語就交代清楚,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每個老師的操作方式都不太一樣,如果我拿相同的問題問導師,導師會說,嗯,妳應該再把基地內的事情再講清楚一點,把原本人家沒規劃到的東西找出來,把有趣的事情找出來。

問我的指導老師,他會說,嗯,妳應該拿相同的案例來做分析比較,分析完了我們再來討論接下來該怎麼做。

但我問Lu老師,他說,妳知道有鐵道迷嗎?我說我知道,他就說,鐵道迷在迷些什麼,其實我們都不知道,無法體會他們所能體會的那種樂趣,今天妳的基地裡面有沒有一些事情是某些特定族群會感興趣的?也許有,也許沒有,那妳要去找。

我完全懂了。

回到學妹跟我說的事情;我覺得,學妹說的還真有道理,議題的有趣與否、深入與否,與指導老師有絕對的關係。

至今我依然相信,師者所以為師,必有其高人之處;所以對於我的指導老師,我還是心懷敬重,只是跟隨他的路會走得比較辛苦,自己摸索的成分會佔大多數;但這對我也未必是件壞事。呵。
 

===========


我在講的時候,其實講得很凌亂,在場的導師、Y老師大多沉默;我之前有跟大家報告過,評圖時最怕老師無言以對,因為這表示這個議題根本不合乎邏輯,或根本無趣,老師們不知道該給什麼建議、該做什麼修正。

所以今天評題的時候,我是真的很緊張,只有Lu老師一直在給我建議、問我問題,另外二位老師都沒說太多話,也沒問我太尖銳的問題;二比一,我還是不能通過評題。

全部評完之後,老師們闢室密談,決定誰過、誰不過;在那個同時,我幾乎已經做好再來一次的心理準備;後來宣布消息時,果然不出我所料,沒有聽到我的名字。

正當我準備收東西回家,我聽到了自己的名字。



事後我還跟學弟再確認了一次,問他說是不是有聽到我的名字?學弟笑嘻嘻地說,怎,怕空歡喜一場嗎?呵呵。
 

===========
(昨天熬一夜沒睡,剛才打到這裡突然趴在桌上睡著。Orz...)


今天有驚無險,一定是大家有在用力給我祝福的關係。

謝謝墨綠姨、Jesi、anita、juicefish、ned、哲、natumicat、小花、Zoe、小茱,還有大德。

我今天真的是差一點就沒過,幸好有你們的祝福。謝謝。^^







呼,總算拿到入場券了。

接下來,請繼續為我加油噢。(各位的搖旗吶喊真有效。^^)







延伸閱讀:評圖
     960126 update 上傳評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