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芳目前感冒中,病程來到第三天。



上週就發現他有點咳咳的,想說再觀察,沒有帶去看醫生;因為我是個心臟很強的老母,覺得能不吃藥就不要吃藥,就這麼到了這個星期一晚上。


星期一晚上,志芳整個晚上一直扭來扭去,我半睡半醒地哄他、給他ne(含一下就不要,我也不知道到底他有沒有喝到ne),一下子就就睡著,整個晚上如此反覆N次。我因為很想睡,整個晚上也從沒清醒過研究到底為什麼志芳會睡不好,一直到早上我才明白原來是因為他鼻塞,呼吸不順暢,所以一直很不舒服,睡著了又醒來這樣。


呼吸聲呼嚕呼嚕的,理應很不舒服,可是這小人兒生龍活虎地蹬來蹬去(但半個小時後就沒電了,因為沒睡好,很累),使我陷入了到底要不要帶去看醫生的膠著裡;後來我想了想,覺得還是要帶給醫生瞧瞧比較放心,萬一是過敏引起的鼻涕、鼻塞,早點發現也可以早點應對。


醫生說這是感冒,我放心不少,所以就跟醫生討論開藥的問題;醫生說不吃藥也是可以,但要常給他拍痰讓分泌物排出來。我問醫生說,吃藥的話會比較舒服嗎,醫生說感冒好得不會比較快,但能睡得比較好;我一聽到「能睡得比較好」就投降,請醫生開藥了。


昨天晚上,也就是週二晚上,早上、傍晚各化痰、抽痰一次的志芳,配合白天在校老師餵藥,果然睡得比較好了,凌晨五點左右醒來一次而已。另外有一次醒來是因為用口呼吸,嘴巴很乾,給了幾口水之後就又沉沉睡去。


今天早上覺得他的呼吸聲仍是呼嚕呼嚕的,所以又帶去小兒科診所化痰、抽痰;早上抽出的痰量與昨天相比,少多了,因此又放心不少。


希望今天的狀況能更好些。


寫到這裡突然很想推薦一下志芳的醫師───林子巡(台中市,小兒科醫師)。志芳從出生開始就是給這位醫師看診,我個人很推崇他不隨便給藥的診療方式,對於我們發出的問題都很仔細講解,是很有耐性的醫師。醫師的態度讓人很放心,他會讓父母知道什麼狀況才真正需要擔心、什麼狀況才需要帶到診所,很nice的醫師。


最重要的是,我看孩子們都不太怕他,給他看了那麼多次診,在他診間哇哇大哭的寶寶很少,跟一般小兒科診間此起彼落的哭聲印象很不同。


我現在很擔心志芳現在感冒,原訂這個週六要打的肺炎鏈球桿菌疫苗不曉得能不能打;志芳六個月大前沒有感冒過,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打這支疫苗,現在去上學,開始感冒了,跟林小毛討論過後還是覺得小心為上,疫苗打了再說,有打有保疪;我是想說能打趕快打,不然又錯失施打時機就得冒這個感染風險,提心吊膽的,感覺很不好。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