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篇文章,想到大約兩個月前接到一通電話。
那天和林小毛回娘家用完餐,約莫是晚上八點多,吃飽喝足我們包袱款款要回霧峰,然後電話響了。


詐:請問是黃小蘋小姐嗎?(聽口音也知道是詐騙集團。)

我:是。

詐:您好,這裡是博客來客服中心,請問您對我們的服務還滿意嗎?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我們改進的?

我:沒有。 (不過我心裡在想,要改進的是口音啊,光口音就被打槍了,真不專業。)

詐:噢...是這樣的,黃小姐您在一月二十四日消費了明朝十講、我是傳奇等五本書,因為帳務上有點問題所以想跟您做個確認。

我:嗯,請說。 (我因為聽過很多人對詐騙電話惡言相向,導致日後有接不完的電話、吃不完的Pizza,所以只好乖乖聽她講。)

詐:我在系統上查到這筆款項是分成十二期付,所以想跟您確認一下您當時的付款方式。

我:有什麼差別?

詐:請問您是用信用卡結帳還是銀行匯款?

我:有什麼差別? (因為我是7-11取貨付款,兩者皆非,所以就很自然地這麼反問回去。)

詐:您要先告訴我付款方式啊。(此時感覺她有點緊張而且感覺有點生氣。)

我:啊差別在哪裡啊? (我也火起來。)

詐:小姐,這攸關您的權益......(她聽到我大聲起來也跟著大聲起來。)

我:那妳告訴我差別在哪裡嘛。 (我不耐煩地打斷她的話。)

詐:那妳不說妳是用信用卡還是銀行匯款,我怎麼跟妳說下去?(我忍住笑,心裡在OS:是不知道怎麼騙下去吧?)

我:那差別是什麼啊?? (不小心用吼的。)

詐:妳......妳這樣不配合,妳要我怎麼說嘛......(生氣跺腳拂袖而去...)

我:......




我來不及回答,她就把電話掛了,真是沒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