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故事早在十年或者更早以前我就看過,只是搬家搬來搬去不知道搬到哪裡去,上週感到很飢渴那天在新學友看到它被放在推薦區,想說來重溫舊夢一下,就買回家了。
照慣例,看這種小說一定會掉眼淚,只是很令我驚奇的是,那些催淚的片段在現在看來還是一樣讓我難過,並不因為我成年、結婚、生子了而減緩眼淚掉下來的速度。

十年前、十年後,同樣是掉眼淚,同樣是為女主角難過,卻在十年後的今天明白了這個故事帶給我什麼。

十年前只是隨著作者的銳利的筆鋒掉眼淚,十年後,我懂了。

這個故事講一個出身貧困卻很爭氣的十七歲女生被公司老闆誘騙失身、懷孕、背棄,然後她如何忍氣吞聲,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光看簡介就知道這是個很慘的故事。

現在回頭去看才知道,原來這個故事讓我在成熟過程中學會無論如何不要招惹已婚男性,也教我無論如何不能在沒有能力養活自己的狀況下懷孕;故事中的這些事情就這樣深深烙在我的腦袋裡面。

廖輝英對於這類題材很拿手,兩性、第三者、婚姻等等,她的大部分著作我都看過,可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本歲月的眼睛,某些故事片段不時浮現腦海;例如女主角向老闆抱怨繼父是爛人,不懂為什麼母親不願離開,老闆淫笑著(書上沒有寫淫笑啦,我自己想像的,呵)說,妳媽離不開妳繼父的原因,妳很快就會知道了;例如女主角首次產檢時的慌張、難堪;例如女主角後來用來面對人生的那種堅毅、勇氣......這些片段是在我Re-reading之前就一直存在我腦袋裡的。

這個故事很沉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又,十分推薦給半大不小的小女生看,我覺得這個故事可以給那些愛作夢愛幻想的小女生一個警惕。

又又,這個故事有續集---在秋天道別,適合熟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