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評圖我還是有去啦。



結論,呃,沒結論,做就對了。

只是今天有個小感想。




話說我學長繼上次評圖沒來以後,今天又沒來,我現在真的有種完全輸給他的心情。

昨天我就跟學長講,今天評圖有請外校老師,主要是想聽聽其它老師的看法,有沒有東西其實是其次,重點在於多聽老師的想法,也許會給我們一個當頭棒喝或者一個新的什麼東西;學長問我的進度,我說其實我的進度跟上次一模一樣,只是做一點點小幅變動,因為上次評圖至今也都沒跟老師碰面討論,我做不太下去。

我問學長有沒有在做了,他說有,我說那好,評圖一定要來,被罵就被罵,有來都有分數;我上學期亂做、根本也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我也還是過了,因為老師們其實會希望我們能繼續做下去,所以三上的設計他們會放水。

同樣的,學長又信誓旦旦地說他會來。



由於我都沒在做事,所以昨天晚上都在趕東西,幾乎沒什麼睡,趕到天亮還是覺得來不及,我跟學妹說我一定會去,但可能是中午的事了;中午我還沒做完,學妹來電說只剩下四個,連我五個,要我差不多可以出門了,學妹又跟我講,她說,學長又沒去,她有聽老師說,學長GAME OVER了。

我嘆了口氣,說,隨他吧,我們該做的都做了。



到學校遇到研四的學弟(我應該算研五了),學弟又跟我講學長的事,我說,老師們想放水也得給個理由,學長連理由都不給,這樣怎麼可能會過?




後來評圖結束,學長打電話給我:

『妳有去嗎?評完了嗎?老師有沒有生氣?』學長一連丟給我三個問題。

「啊?生什麼氣?生我的氣嗎?」我實在沒辦法跟他說他已經三振出局的事,只好暫時裝傻。

學長愣了一下,說『呃,生"我們"的氣。妳有很慘嗎?有沒有被罵?妳做多少東西?』

「沒做什麼啊,我不是跟你說我只是修改,沒有進度啊;而且老師幹嘛生我的氣,我也沒有被罵,就只是聽外評老師的想法而已。」我能感覺到這個答案跟學長要的答案不一樣,他期望中的答案是我被劈得很慘,因為這樣他才有理由說,幸好他沒來。所以我又接著說「你要不要跟老師聯絡一下啊?我覺得你打個電話給他比較好。我就跟你說不管怎麼樣還是來,至少都有分數,被罵就罵,又不會怎樣,更何況我們沒有進度被罵也是應該的。」

『不要啦,我覺得打電話沒誠意,我想下週三評圖再當面跟他講好了。』我心想,哇靠,你還真的很大言不慚捏你,還知道這世上有"誠意"這件事噢,那你都知道有誠意這件事你還不來評圖?真是暈。

後來我跟他說評圖改期之後就掛了電話,通話期間,我只看見坐在我對面的Alex不停地搖頭嘆氣;通話結束,Alex又再一次勸告我,他說,『我拜託妳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這種事上好不好,妳就認真做妳的事,學長的事我看大家都無能為力了,妳顧好自己再說,妳別再管他的事了。』

我說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頭,只是盡到告知的義務而已;Alex就說,『妳之前不是還跟他說什麼這學期熬過就海闊天空之類的?我的意思是妳不用再勸告他什麼了,沒用的,把時間用在正確的地方,OK?』





不知道怎麼講耶,我覺得我該鼓勵的也鼓勵了,該開導的也開導了,該規勸的也規勸了,應該算是仁至義盡了吧。

哎,希望學長好自為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