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結冰的溫度叫冰點,沸騰的溫度叫沸點,引發笑意的那個point叫笑點;那,我在想,令人感動/難過掉眼淚的那個moment應該可以叫淚點,然後,讓人火大/生氣/不爽/煩躁的那個地雷或事件,應該可以叫怒點吧。



昨天與大德提到淚點的問題,淚點下次再講,我累積太多怒點,不講不行。

1.向會計致敬
公司裁撤人力,只剩下我一個人,所以有時得做些會計做的手工藝。

比如說寄支票給廠商,先得在票上釘上:「請寄回簽收單以免影響下期款項核放」之類的威脅恐嚇語句,然後把各家廠商的票放進他們的回郵信封中,接著填寫大宗掛號單,最後再到郵局寄出去。

還有像簽收單寄回來以後,要找出簽收存根,一一比對再黏回去,還有要按照傳票號碼順序排好,然後檢查哪些廠商沒把簽收單寄回,本期款項暫不核放。 廠商來領款了,要注意有沒有發票、退回單、折讓單要退給廠商,然後還得注意來領款的是不是被擋款的廠商…… 

我沒有接觸到什麼很專業的會計工作,但光搞這些手工藝似的雜事,就讓我覺得很煩躁;剛才在黏簽收單與簽收存根,黏到一整個很愛睏,邊黏我邊想,會計這工作真的是要很有耐性的人才做得來啊。

所以,雖然我做手工藝做得一肚子火,但我還是要說:會計們,妳們真的是很了不起,有愛心、有耐心,還有一雙巧手,真的是很了不起,本人僅代表廣大上班族向各位致敬。



2.曉玲夫人
我們市長夫人出車禍之後,為了表達市民的關心與祝福,在台中市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個看板:「曉玲夫人加油。」誰來跟我說這個稱呼到底對不對啊?到處都能看到這個加油看板,但是這稱呼怎麼看就怎麼怪,看得我有點肝火上升。

『夫人』是個名詞,前面要加上個形容詞的吧,胡志強「的」夫人,簡稱胡夫人;市長「的」夫人,簡稱市長夫人。那現在稱為「曉玲夫人」,她又不是嫁給曉玲,她自己就是曉玲啊,是怎樣啊?居禮夫人她不叫居禮啊,她是嫁給姓居禮的好嗎。

奇怪捏,怎麼這樣亂稱呼啊。

我剛才又想,像「薇薇夫人」是她自己自稱為「薇薇夫人」,這四個字本身就是名詞,所以沒有必須加上形容詞的問題;可是邵小姐不是啊,硬要說「曉玲夫人」也沒有不行,也可以說這四個字也是名詞,但是,如果我們把事情分開來看,邵曉玲本身並不是大眾關注的焦點,是因為她身為市長的夫人才得到這麼多關愛與祝福(當然也因為這位市長夫人很親切、很善良、很溫柔),稱她為「曉玲夫人」?這真的是件很奇怪的事。



3.注音文與錯別字
沉寂了好一陣子沒人再提起的注音文與錯別字,最近又重現江湖,感覺很不爽。

前二天有人白目在我的無名留言板上用注音文留言,說什麼她的留言板都沒人留言,要我去給她留言,還註明不能批評她;我當場覺得很靠北,靠北一是,妳是什麼鬼東西啊,沒人留言關我屁事,要衝人氣也不是這麼衝法;靠北二是,又是注音文,馬的咧,選個字有這麼難嗎,氣死我了。

我本來想回留言譙她的,後來想想,算了,人還是要有修養一點。真孬。

還有錯別字,我這人有強迫症,就連看書也忍不住要幫著校稿,如果哪本書錯字太多,我甚至會看不完,因為火大不想看了,覺得這出版社真爛,怎麼錯字連篇。(有時候還會想放火把書燒了)

我能理解有些注音與錯別字是為了表達輕鬆與可愛,但,不是嘛,裝可愛是偶爾為之才叫可愛,如果一直裝可愛叫什麼?自己想。

又,年輕人要懂得暗示。



4.麥當勞早餐
講到這個真的一直火起來無法控制。

每天早上都吃麥當勞早餐,家裡到公司順路經過的麥當勞沒有得來速,得停好機車、拔下安全帽、脫下手套,才能進入麥當勞;我每天都在遲到邊緣,要不然就是直接已經是遲到了,所以我每天都很趕。

為了縮短店員作業的時間,我通常都衝進去,然後說「滿福堡、冰咖啡、早餐卡、外帶、不要奶油球」;接著即將發生的事情如下所列,每天都會發生一、二種:

A. 『不好意思,我們要出示早餐卡噢。』(老娘這半年每天來,你們公司人也沒有換,老是認不出人是怎樣,跟我同時段買早餐的上班族我都能搭他們便車上班了我;不過這個就算了,因為這是他們的職責)
B. 『請問是套餐還是單點?』(馬的咧,我剛才不是說用早餐卡了嗎,還問!)
C. 『請問是豬肉滿福堡嗎?』(好,可能店員有聽錯,這個我不計較,我再說一次,我是點滿福堡。)
D. 『請問飲料是?』(這真的很靠北,我剛才就說是冰咖啡了啊,是怎樣啊!)
E. 『請問是外帶嗎?』(這我也不計較,就當成他們向顧客重複確認就好了;只是同一件事要講二次讓我覺得很不耐煩。)
F. 『請問奶油球一個夠嗎?』(我剛才不是說不要奶油球了嗎!怒!)
G. 我已經把錢掏出來在半空中停很久,店員還在傻等他們品管做出堡,在那裡空站發呆,不先結帳。
H. 手忙腳亂結完帳,我都已經把錢丟進口袋/錢包裡,店員還在那裡給我折紙袋!!這個我真的很生氣,馬的咧,你是哪裡有問題,又不是要你包得跟聖誕節禮物一樣,把紙袋口折起來有那麼難嗎?尤其你看不出來我很趕嗎?真的是很靠北。有個店員在某個我很趕的早上,光折紙袋折了二十幾秒,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一直盯著他們牆上時鐘的秒針看!後來我實在火了,我說,「先生你能不能不要再折了?」趁他愣住的當下,我伸手抓了我的堡就匆匆離去。

今天特別想寫這件事情是因為,喵的咧,今天早上除了店員沒在那裡給我折紙袋以外,通通發生了!氣得我差點在麥當勞破口大罵。






我通常很冷靜,再怎麼生氣/火大,不會當場就發作,因為我總是會為對方找很多理由來對方辯解,我總覺得,哎呀,人都會有心不在馬的時候。噢,看到馬字覺得很不爽嗎,對,我就是在講我看到錯別字的賭氣心情。

也因為我很冷靜,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在麥當勞潑婦罵街的狀況(我該感謝袓上積德嗎),說要燒書也總沒燒過,因為我怕孔老夫子晚上來找我報仇。我為啥要冷靜,因為我告訴自己要有修養一點,已經不是十七、八歲一天到晚噗噗跳的青少年了,堂堂邁入三十,真的要有修養一點。 但還是會覺得很火大。



要是你早上趕得要命,麥當勞店員還在那裡好整以暇地給你折個十幾二十秒的紙袋,我看你火不火。






怒點會很低嗎,應該還好吧?沒耐性歸沒耐性,還是挺有修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