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三天,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日子。
在原本的規劃裡面是做完月子就要提辭呈的,但與志芳朝夕相處一個月以後,我覺得如果是我自己帶孩子,學校的事情等於全部要放棄,我今年七月就要提口試,是最後期限了;想了又想,覺得不能就這樣放棄,無論如何要力拚這最後一次機會,再加上公司也不放人,就算我堅持要離職,也得給公司一、兩個月找人,然後交接完畢才算是負責任;想說反正公司也沒事忙,不如就回公司上班做作業好了。

志芳現在由我每天早上送回娘家給弟媳照顧。

一開始會擔心,因為同是新手媽媽,怕她一次照顧兩個忙不過來;但因為小葛葛不是睡就是吃,十分乖巧好帶,弟媳空下來的時間正好全數拿來對付磨人精林志芳。

第一天從娘家把志芳接回來,因為弟媳知道志芳有夜裡不睡覺的問題,所以白天都盡量跟志芳講話、不給他睡,結果就是接回家以後一直睡,睡到凌晨四點起來吵,一直到早上七點。

第二天,昨天,接回家以後仍然在睡覺,醒了半個小時,跟我們玩耍了一下又睡著,然後一樣凌晨四點起床吵到早上七點鐘。

第三天,今天。一早出門志芳便在他的汽車座椅裡面哇哇大哭,很淒慘的那種;車行兩分鐘後便安靜無聲,他的汽座是面向車尾的,所以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以為他睡了;我不放心,上高速公路之前停在路邊下車察看志芳的狀況。我看到他的表情好心疼,他沒有什麼表情,就靜靜的;一路上他都很安靜,我以為他睡了,結果到了娘家下車要抱他,才知道原來他一直醒著,沒有睡;他一樣面無表情。

我不喜歡是因為,這兩天我覺得跟志芳之間好陌生,林小毛說是因為我還不習慣上班的日子,可是我覺得不是,我覺得是志芳跟我之間起了一點變化,說不上來是什麼,可是我知道他不喜歡這樣,我也不喜歡。

今天早上志芳在吵,要抱要奶可是我看他明明很想睡,我就跟他講,我說,送你回舅媽那裡最多就兩三個月,兩三個月過後媽媽就可以整天跟你在一起,你要乖乖,別讓舅媽照顧你太累,因為舅媽還要照顧小葛葛......我還跟他說,如果你現在晚上睡不著沒有關係,我們慢慢來,就像打嗝一樣,志芳很厲害噢,認真學個兩天就學會了,睡覺也一樣,慢慢來,不要急。

中午我撥電話回娘家問狀況,弟媳說一整個早上志芳只睡半個小時,而且沒有哭(志芳給弟媳帶的頭兩天上午都一直哭哭睡睡的,哭到中午喝完奶,累了才會真正睡著,可是也沒睡很熟,很淺眠),一個人乖乖地在車車裡自得其樂;我很擔心,因為這樣的描述不是志芳曾有的情況;弟媳要我別擔心,這樣跟小葛葛一樣,會變好帶。

志芳還很小,可是我真的覺得他懂我在說什麼。弟媳描述的志芳就是今天早上我要志芳慢慢學會/適應的。

雖然志芳努力在適應這樣的日子,可是就我來說,我真的很受不了六、七點接到志芳,回到家七、八點,餵個奶他就睡著,一直到十一、十二點才起床喝奶,然後我們大人也要睡了......跟孩子根本互動很少,接下來至少還要過兩、三個月這種日子,會不會習慣我不知道,但目前我的感覺是焦慮,然後不滿這樣的生活,然後會很氣自己......都是很負面的情緒。

今天弟媳給志芳吃奶嘴,很意外的,志芳竟然願意;志芳是磨人精,經常大哭,這樣不好那樣也不好,所以他還沒滿月時,我們就曾經塞奶嘴給他,試探他是否因為需要吸吮來建立安全感/滿足感。結果他都不要,還哭得更厲害,所以我們都以為他不愛奶嘴,也想說這樣也好,他不要就不要勉強他(小葛葛是被訓練成吸奶嘴的);但原來志芳是願意吸奶嘴的。

昨天我跟弟媳講,志芳要睡就讓他睡,不要刻意吵他,我想讓他慢慢調整自己的腳步,一直勉強他,我想他大概心情也會不怎麼好,結果會變得更糟。

哎,我不知道,我現在自己也很亂,很討厭這樣的生活及自己,可是卻又找不到方法解決......

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