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八點多,接到學長電話,說老師打給他,星期五晚上七點要上課,問我時間上行不行。

掛上電話後想起上星期跟老師碰面的時候,老師說他買不到十六日洲際盃中古大賽的票;十六日?十六日不就是今天嗎,然後跑到電視機前面開始找轉播,找了老半天,才在TVBS-G找到。

我從七局下開始看的,四比三,後來一直到九局上,古巴進攻,二出局,第三個打者竟然上了壘包,而且古巴還換上代打、代跑,投手也開始在旁邊熱身,準備得分後繼續拚九局下,嚇得我二腿發軟,緊張到心臟病快要發作。

後來第三個打者擊出一個很遠很遠的球,全世界大概都在擔心是個全壘打,我心裡跟著球評在吶喊「接住啊、接住啊」,幸好外野手跑得快、接得準,當球落入他的手套,真的超想大聲尖叫。

吼,看個比賽去了半條命。





圖片連結



確定擊敗古巴,我的眼淚又氾濫,熱淚盈眶啊。中華隊贏了耶!

今天早上邊吃早餐邊看報紙,看到中華隊四比三贏了的消息,不知道是哪一條神經很感動,眼眶就覺得熱熱的;再翻下一版,看到什麼王建民開球、什麼全場激動……就很感動、很想哭,超催淚的好嗎。


==================


呼。

看棒球要有伴才有感覺,一個人看想尖叫都會覺得不好意思,有伴的話可以抓著同伴搖晃,還可以相擁而泣。

又,一樣是贏了比賽,可是有親眼看到比賽(雖然是片段),跟只看到新聞說贏了比賽,那種感覺完全是二種極端;新聞、報紙這麼報導的時候,我自己的感受是冷冷的,會有懷疑,感覺很不真實。

中華隊真的很棒,洲際盃能打敗古巴,亞洲職棒大賽也拚了個第二名,棒球真的是台灣的驕傲啊,可是我們繳的稅什麼時候才能用在栽培球員而不是養了一堆沒有用每天只會吠的民意代表?什麼時候政府才會真的想用心在安排退役球員的出路上,我們不用再擔心我們的球員被挖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