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本論文,今天跑了一趟中華大學。

沒仔細逛,但有一種人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

我沒有唸過大學,進專科的時候,弘光還是護專,後來改制成技術學院,升格成科技大學則是我畢業後的事情了;後來再進修,進朝陽時,朝陽早已從技術學院升格為科技大學。

因為唸過的學校不多,去過的大學也不多,所以一直以為每一所大學都是一樣的。

我指的是圖書館。

弘光有一座獨立的圖書館,朝陽也有;到朝陽以前,我以為弘光的圖書館藏書量已經很多,但見識過朝陽波碇圖書館以後,真正體會何謂小巫見大巫。



校園配置圖中的G棟建築物就是圖書館。




朝陽的校園配置圖,可以清楚看到朝陽有一棟獨立使用的圖書館。




這就是朝陽的波碇紀念圖書館。





但無論如何,在今天以前,我真的以為每一所大學都是這樣的,有一座獨立的圖書館,然後差別只在於藏書量的多寡而已。

從中華大學的正門口進入校區,直直走去便可見到中華大學學生口中的「圖書館」,進入疑似圖書館的建物之前,我內心是有掙扎的,因為看起來不像,走進大廳後,也沒有一絲「圖書館」的氣息。

後來再往裡走去,我才知道,原來中華大學沒有獨立的圖書館大樓,圖書館與行政大樓共用一棟建築物。



中華大學校園配置圖。





走到圖書館的所在地,閱覽室人很多,但是書很少。

我可能太閒,剛才查了一下各校館藏量,弘光是224,750冊,朝陽374,509冊,中華大學200,836冊(可是很奇怪,中華的書庫看起來比弘光小了至少一半),其它如下:



台大是第一名,擁有三百萬冊藏書。





中華大學的景觀很漂亮,校區裡假山流水,綠地遍佈,像是一座大型公園,在中華大學唸書想來是件很幸福的事,可是,圖書「館」真的太小了,我想。

也許中華大學的小朋友們應該要來個聯名上書,景觀可以沒有,但圖書館請長官們要多多重視唄。


================


又,經勘察,中華大學的廁所跟弘光一樣,沒有提供廁紙,林小毛老愛唸我沒有隨身攜帶面紙的習慣,我總會回答他:「沒辦法,我被朝陽寵壞了,朝陽的每一間廁所都有廁紙。」哈哈。

呼,唸朝陽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