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自幼庭訓嚴謹,凡步出大門必著鞋襪,鞋不露趾,衣不露臂。

要寫文言文還真難寫。

小時候家教甚嚴,只要是走出家門口,就算只是到巷口倒個垃圾,家裡長輩都規定我們一定要穿著整齊,從頭髮到衣褲鞋襪,通通要乾乾淨淨整整齊齊,不要說是拖鞋,家裡的鞋櫃是連涼鞋這種東西都沒有的。

所以,我無法忍受蓬頭垢面、不經修飾就大剌剌地走在街上的人們。

尤其是將頭髮隨便用鯊魚夾固定,然後在街上閒晃的女人。

但這鯊魚夾還真是女人的居家良伴;我猜想,蓄長髮的女人們少說有八成無法想像沒有鯊魚夾的日子。

一進房門卸粧,夾;進廚房做菜,夾;敷面膜,夾;打小孩,還是夾。反正一進家門就是夾。這東西雖小,但少了它就是麻煩、就是生氣、就是歸巴兜會。

=======================

剛才用餐完畢,莫名地有一種渴望很想喝綠茶,錢包拿了就往巷口7-11衝去,一進7-11,便感到頸子一陣涼快,心中一驚,伸手往後腦杓摸去,「要死了,怎麼把這鬼東西帶出來了!」



當場取下鯊魚夾,默默地將它夾在衣角,想說搞不好路人會以為我是用鯊魚夾做造型咧,Orz…

可心中是真的又惱又怒的。

原來我也有今天。

Orz…


=======================



剛才找了一下鯊魚夾這鬼東西,原來它在古時候是刑具說,真是大驚奇。

也有人對它 讚不絕口

(笑)

但還是無法忍受夾著它出門就是了。

諸位大德,出門前要先檢查一下後腦杓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