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經理今天有重要客戶要參觀工地,要我陪同,說是參觀第一個工地快結束時要去買飲料,大熱天的,重要客戶需要喝水;另外還要我提早到第二個工地開門、知會警衛先生。九點要到工地。

早上一睜開眼睛立刻嚇出一身冷汗,八點五十八分。

就算是我有瞬間移動的特異功能還是來不及,總得刷牙洗臉換衣服的吧我。

立刻打電話跟總經理慚悔,說我大概九點四十分才會到,簡短地討論一下到工地之後該做的事情後,火速刷牙洗臉更衣,一路狂飆到豐原。

快到工地的路上就打電話給同事,知道客戶的人數以後,買了水就趕快衝到他們正在參觀的樣品屋裡;客戶總共五男一女,五個男人都是陌生臉孔,可是那個女人,只看一眼我就立刻認出她。她是以前我在太平洋房屋擔任秘書時,秘書的頭頭,管理部課長。

她顯然沒有認出我,我想,一方面是因為我不太跟管理部的人打交道,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她待在太平洋十四年的歷史悠久,旗下秘書來來去去少說上百人,再則是因為我在太平洋只待了一年不到,沒認出我倒是正常事。好吧,我承認她沒認出我是因為,在她印象中的我,應該比現在要少個十公斤吧。

後來她向我要工地的完工照片,交換名片時,我笑著說,張課長,我是黃小蘋。她一臉驚訝,說,我剛才一直覺得妳很面善,但是想不起來……。我自我介紹,說我是洪大店長的秘書,八十九年四月到職、八十九年十一月離職。

他鄉遇故知。張課長哀怨地告訴我,我走之後,原本二十幾個人的幕僚單位被裁撤至只剩下四位課長級人員,到後面半年更是連薪資發放日都不正常,她說,她一直到離職後的幾個月都還在領公司未發放完畢的薪資。待了十四年的太屋啊,到最後竟然什麼都沒有,一點情份都不留。

我驚訝之餘,嘆了口氣說,公司也是無能為力的吧。

接著說各自的近況,說著說著,課長突然感嘆地說:「與其那樣被公司逼到毫無尊嚴地離職,不如像妳這樣,早一點走得好。」

說來挺有趣,當時太屋財務出現危機,幕僚單位一天到找我們這些秘書回總部開會,說是要秘書發揮功能,安撫動盪不安的人心,可是我這當秘書的,安撫完了人心,我們店的業績衝上中部第一名的那個月,我遞出辭呈,首當其衝自行離職。接著在離職多年後,聽到當年管理部課長感嘆地說我走得好,那種感覺還真是,啊,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