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林小毛一直很幽默,往後陸續記之。



場景:銅鑼橋
時間:950423
二個人一起到銅鑼橋散步,順便看一下施工成果。

徒步走了十分鐘山路到橋上,又晃到恐怖的吊橋,沒走一半又折返,時間有點晚了,拿著相機邊走邊拍。

突然看到地上一排好大好大的螞蟻爬行,蹲在地上認真觀察,並拍照數張。




時間有點晚了,林小毛有些不耐煩:

「走了咩。」
『好咩,等一下啦,看他們要去哪裡。』我耍賴。
「哎唷,驚日好日,咧挫某啦,嘜甲伊吵咩。」

然後把笑倒在地上的我拖起,繼續走。

註:當天是農曆吉日,同事的弟弟亦在當天完成終身大事。



場景:我的房間
時間:941225
二個人在討論我房裡的書架,木板及支架買回已經快一年都還沒動工。

『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弄啊,木板放好久了耶,很礙眼吶。』
林小毛一邊痴笑一邊整理桌面:「好咩好咩,等寒假嘛。」

『真的噢,不要再拖了。』
「好啦好啦,我盡量啦。」

得到心滿意足的答案之後,我轉身走出房門之際,背後冒出一句:
「盡量甲伊放乎抺記。」


再次笑倒。





圖為書架完工貌。



場景:電話中
時間:95年農曆年前某夜
二個人外出用餐、他送我回家、他到家之後二人熱線。

「寶貝,我覺得我老了。」

『怎麼了?』

「我剛才在中彰開到一百六腳會抖。」

哈哈大笑。



場景:車上
時間:950501
到鹿港天后宮拜拜,從蚵仔煎、蚵嗲,吃到牛舌餅、彩頭酥,最後又去排隊買肉包、鹹蛋糕。吃很多,但我看到鹹蛋糕就忍不住一直捏來吃。

「好了好了,不要再吃了。」

裝沒聽到,故意轉移話題,繼續偷捏蛋糕。

「妳再吃就把妳踹下車去。」
『為、什、麼?你幹嘛這麼過份啊你。』

「載到豬母啊。」

笑到被蛋糕哽到。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