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晚上,在MSN上很忙碌,大多時候是在為朋友C與其女友排解紛爭。

紛爭的緣由其實很無聊,小孩子才在玩的把戲-C愛自由不愛別人管他太多,偏偏其女友覺得沒有安全感,老問東問西。

That’s all.

就這樣。

次數一多,耐性也快被磨完了,覺得好像對方一直沒有把建議聽進去,要對自己好一點、別把焦點全放在他身上、會跑的還是會跑、栓再緊都沒有用、嚴官府出搞賊……幾乎是能說的全說了。

昨天,埋頭做作業,試著用條碼編碼規則畫條碼,正當我專注於那一黑一白一粗一細的線段間,正當我被那些線段搞得眼花頭暈之際,MSN又叮咚send來訊息,『唉,我們又吵架了。』

心裡雖然立刻罵了聲幹,但還是又send回去「怎麼了」

接著就這麼你問我答了起來,吾人天生遲鈍,無法在這一來一往之間釐清楚那些線段之間的順序,只好豁出去專心MSN。

還是一樣的問題,一個愛問,另一個不愛人家問。

Orz…

該說的全說過了,老講一樣的事情,別說她,連講的人都覺得煩;突然我靈光乍現,發展出了情婦論。

「那麼,把自己當情婦吧。」

『?』她丟出一個問號,表示不懂我的意思。

「妳知道的,現在這個時間他可能跟他老婆在一起,我們當情婦的,不能隨便打電話給他,萬一被他老婆發現怎麼辦?所以,不要打電話給他,只能等他打電話給妳;但是妳必須調整妳的心態,不要覺得自己在等電話,妳一等,他來電的時間間隔太長,妳一接到電話一定立刻發脾氣;所以不要等,我們當情婦的就是每天過好自己的生活,把自己打理好,隨時處在最佳狀態。」

『聽起來好像有理。可是我沒辦法想像他有老婆。』

「妳得現在開始相信,他有老婆,而妳是他的情婦。」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很扯爛,竟講得出這種話。

「妳得做到,每一次他打電話給妳,就是要好聲好氣地跟他講話,所以妳得保持心情的愉快;關心還是要,但是切忌問太多,問他吃了沒,睡得好不好之類就好,其它的不要問太多,妳是人家情婦,問那麼多幹啥,他在哪裡在做什麼全都不干妳的事,妳只要記得情婦的角色是不管柴米油鹽,也不管他行蹤的。」

『這樣會有用嗎?』她還是很猶豫。

「什麼有用沒用,妳就是他的情婦啊。」我真的是唬爛第一名。


==============================


換個角色,也許大家都落得輕鬆,再者,我想也許這樣的女人對男人而言是全無招架之力的吧,要不為啥有外遇的男人老流連在外不回家?

二個人交往久了以後,常常變成二個極端,一種是想要掌控另一個人的全部,連中午吃了什麼都要問得清清楚楚,或許是交往久了,在電話裡沒有話題了,於是連這種小事、細節都拿來延長通話的時間;另一種則是太信任彼此,於是通話變成,洗澡了沒、洗了、噢那早點睡我要睡了、好bye-bye、bye-bye。

在細節之間,我們都學不會認真拿捏。

我們不細想、反省讓對方發脾氣的來龍去脈,可是手機沒電失聯的期間去哪裡做什麼跟誰見面說什麼卻要問得一清二楚;我們希望對方不要看見我們眼角浮現的皺紋,卻要對方在第一時間察覺我們細微的情緒變化;我們看不到對方下班後出門前悄聲嘆氣與沈重壓力,只看得見對方沒有隨手歸位的搖控器沒有翻面的衣服襪子。


==============================

我跟林小毛很久沒吵架,也許我也來試試情婦論在我們身上能發揮什麼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