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遊戲這玩意兒,我接觸得應該算早。




大約是在五、六年前,網咖開始林立,當時離家在外賃居,就像出了籠的鳥兒,每天下了班就往網咖跑,假日也總是把網咖當辦公室,一天待在網咖的時間,算算,超過八個小時,最高記錄是晚上大約八點多到,隔天晚上六點才離開,比上班、上學還拚命。

當時的男友預言,網咖這種東西是不會消失的,因為大夥兒坐在鄰近的位置廝殺,與各自在家裡透過麥克風的感覺實在落差太大,人還是會渴望與自身以外的人接觸;時至今日,網路盛行的今日,幾乎家家有電腦、網路線,可是生存下來的網咖,繁榮依舊。

五、六年前,從星海爭霸到世紀帝國,在遊戲裡的成就感真的可以掩蓋過一切,包括工作不順遂,也包括家庭的不和諧,只要在遊戲裡專注,時間很快地過去,連煩惱的時間都沒有,眼前只有如何壯大兵力,只有如何擊垮敵國。

唸研究所以後,同學跟學弟不打世紀帝國,他們打counter-strike,簡稱CS ,除此之外,弟弟們也都在同時沉淪網咖,也是為了同一款遊戲;原本以為這種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充滿暴力,沒有技術可言,也不必動腦,只要衝就不會死掉,於是我的CS處女秀,就在同學、學長、學弟的帶領下,在朝陽山下的網咖上場了。

初次見識CS的3D魔力,暈頭轉向,在網咖眾目睽睽下驚叫連連,並且開始懷疑自己的手腦是否不協調,別說瞄準打人,連要看到一個人影都難。

經過第一次的挫敗,我這個人就是有個死個性,越是難的事情就越要去做;隔了一陣子,升級好電腦以後,就花了一千元買了正版CS回家,可是當時只會到一些不必買槍的伺服器,因為動作太慢,根本還來不及買槍就躺下了;那個時候,由於沒有人指點,也得不到成就感,所以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玩著,並不特別熱衷。

沒太沉迷於CS,有部分原因是沒有成就感,更大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功課太忙,同學、學長、學弟都很忙,沒有伴,於是就少打了,有一陣子甚至還被我冷落到放在櫃子裡,CS的正版光碟在重灌電腦之後就再也沒有拿出來過。

後來休學了,生活一下子失去重心,於是我又重返CS的世界裡;休學的那一年裡,正式開始專注在CS的世界裡面,當時常去的伺服器是台北貓屋,一直到現在都只會在這個伺服器裡看到我的ID。

一年多的CS生涯,每天下班就坐在電腦前面火拚,認識了不少人,也加入了一個隊伍,直到我把電腦換成MAC,才算是正式脫離夜夜CS的魔咒。

如果要問我,休學那一年裡得到的是什麼,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的CS有了很大的進步;買槍、換槍、換彈匣,怎麼衝、怎麼守,每一個動作都有技術,MP5、AK47、狙擊槍,每一把槍都有不同的持法與打法,CS講求速度、團隊、技術、人格,這些都是在甫接觸CS時,完全料想不到的。

現在我在CS裡頭,成績列表的名次上再也不是最後的那一個,往往都能排在中間,或者中上,甚至前三名。

所以我才能換MAC不能打CS而毫無怨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