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寫一下我的堅持。

不過這不是少女的矜持,這是莫名的堅持。


===================


堅持一,拒買韓國貨。

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自從知道韓國對台灣的不友善,還有比如說在上一屆世足賽的惡形惡狀以後,我就開始打死都不買韓國貨。連帶的,我娘想買LG的電視,不行!林小毛想買三星的手機,不行!如果身邊有人手持韓國品牌的手機,或者受了韓國品牌廣告的誘惑,我也會持續地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曉以大義,碎碎唸直至對方求饒為止。

我通常會惡狠狠地說,「啥?買韓國手機(電視、電器等等)?你以後會沒頭路啦你,哪天你的工作都被韓國人搶走不要怪我沒提醒你!」我知道只有我在推廣這種拒買韓國貨運動根本一點影響也沒有,但是,我爽就好,我努力過就好。


堅持二,不到最後關頭不開冷氣。

這個堅持有點自虐。夏天待在家裡,即便是什麼都不做,也是會熱得暈頭轉向,雖不太會流汗,不會有汗流挾背的感覺,但皮膚上那層黏答答的感覺很難受,經常攪得我心浮氣躁,火氣一直大起來,坐立難安。

此時只消開個冷氣便可舒舒服服聽音樂、看書、看DVD,可是,我就是硬是不開。我會忍耐,忍到不能再忍為止。

通常我會把窗戶全部都打開,讓自然風能在室內流動,再啟動電風扇來加強空氣的對流;若是這樣也無法解決,就開始要求自己靜下心來,身體力行古人的智慧-心靜自然涼。

經過多年的試驗,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打開所有窗戶,然後讓電風扇旋轉,再進浴室洗個溫水澡,沖個澡走出浴室,停滯的空氣開始流動,令人窒息的暑氣也都隨著電風扇的運轉而消失了。


堅持三,DVD不可以漏看。

其實很多時候轉個身去拿個什麼東西再回頭看,對整體劇情了解不會有影響,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接受這種事;即使只是回過頭去抽一張衛生紙,我都要按暫停,就是不能漏看任何一個片段,也不能漏聽任何一句話。而且如果我閃了個神沒看到沒聽到,我會倒轉回去再看一次。

所以,跟我一起看DVD的人很痛苦,我會以同樣的標準來規範跟我一起看DVD的人,我媽、林小毛等人,都是受害者。以前林小毛很喜歡一邊看DVD一邊剪指甲,我們吵這個事情吵過很多次以後,他才妥協。

我媽則是坐不住,老愛在電影演到一半時走去倒杯水還是到廚房弄個什麼東西吃的,可是我又不能對我媽發火,也不能規勸她,只能自己生悶氣,所以後來就不愛陪她看DVD,改成帶她去電影院看電影(我看妳往哪兒跑)。


堅持四,利樂包要壓扁。

這個堅持雖然很環保,但是也是太過。

自己在家喝飲料當然不用說,一定是要壓扁才丟掉,但如果是跟朋友一起,比如說是在朋友家的前院烤肉,或是在朋友家的客廳泡茶聊天(都說是泡茶了,但就是會有人白目買利樂包飲料去請大家喝,結果一個個喝得像水牛),等散會的時候,就會看到有個莫名奇妙的人站在大垃圾袋旁,把利樂包一個一個撿起來、壓扁,再丟棄。

這個毛病也延伸到其它地方,比如說KTV,像在那種地方,我也會把利樂包拿起來一個個壓扁,我就是沒辦法忍受利樂包沒壓扁,好端端地在垃圾桶裡面的畫面;以前還更過份,以前路過學校、路邊的垃圾桶,若正好有個利樂包沒被壓扁,我是會把它拿來踩扁再丟掉的那種人。

後來不那麼做是因為,據說有人往公共電話的零錢盒裡掏錢,結果被愛滋針頭扎傷,我也擔心伸手去拿利樂包的時候會有危險的東西札扎到我。呵。


堅持五,一定要推大車車。

逛大賣場的時候一定要推大車車。

這真的是沒有什麼理由沒有什麼原因,有時候只是要買一條牙膏,或者只是因為時間太晚買不到隔天早餐要吃的吐司,所以到二十四小時的大賣場買一條吐司而已,不管預計要買多少,不管是不是純亂逛沒打算買,或只是到大賣場閒晃殺時間,就是一定要推大車車,購物籃拿起來就是沒感覺,逛起來會很不滿足。


===================


目前想到這些,還有的話會補上。

這些堅持應該是還好,不算太變態,大概只有不開冷氣這個部分比較自虐。

我好想自封為環保小尖兵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