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同事的耳語,越來越是反感、厭煩。

同事S過去的辦公室裡,鎮日蜚短流長,小人當道,S也在那個環境裡飽受流言之苦,離職原本等同解脫,但是,這個行業實在太小,繞來繞去總是會遇到過去的同事------包括目前公司裡的同仁,也大多曾經在那個八卦流言漫天飛的公司裡共事過。

這一群人有過共同的過去、共同的同事,也曾經有一個共同的老闆,於是他們這些人串成一個大圈圈,舊公司裡有任何風吹草動,有任何小道消息,這些耳語就在這個大圈圈裡一個傳一個,常常,事情才發生沒多久,每一個人都知道了。

S在那個環境深受其害,過去的同事陷他於不義,亦曾經用各種詆譭話語使其名譽受損,直到離職多年後的現在,過去的同事仍然不時在那個S永遠不願再踏入一步的辦公室裡說S的是非;由於那個辦公室裡仍有一位相好的同事,於是,S永遠知道昨天甲說了他什麼、今天乙又說了他什麼。

或許在那個環境底下太久了,久到連自己的敏感度被放大了卻渾然不覺,久到連自己都沒有發現自己的態度變成這個樣子。

也許是過去的同事給他太多傷害,如今的他,不僅不易信任別人,並且很容易在言談中,不經意地透露出對很多事情所採取的,質疑的態度,讓人覺得,他真是個思想遭到徹底改造的陰謀論者,不管是什麼事,對他而言,都是有預謀、有計劃的。

身處同一個辦公室,說真的,挺累的。一方面得停下手上工作專心傾聽以便做出適當的回應,另一方面,長期在這樣的言語轟炸下,對很多事情的想法也多少受了影響;於是,我的耐受度越來越低,有時明明知道她正對著我說話,可是就是低著頭裝忙,有時候甚至還在桌底下拿我的PHS撥我的GSM,假裝要接電話……

越過OA隔屏的那一邊,是我不想了解的世界;我不想知道他以前的同事講了什麼,我也不想知道他很討厭布萊德彼特的前妻,我更不想知道,為什麼有人要以攻擊別人為樂。

雖然這些事情都不是針對我,但是那種精神壓力讓我萌生辭意,讓我每天都不想面對S,呼,這種事,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