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半個馬吉。

半個,是因為我信任他,很多事情沒有避諱,想說就說。就像一個我的好兄弟,但卻有一些私事不便提起,所以,是半個馬吉。

那日,他突然告訴我,他很孤單,其實我有些詫異。雖然,他和女友分隔二地,但總也是每天熱線、固定一些時日就會見面、也交往很長一段時日了;種種,讓我相信,他們應該是安定、沒有變卦的,因此,孤單?我很驚訝。

事實上,我早慣了男人們坐一望二、騎驢找馬、只敢說、不敢做的模樣;這個我的半個馬吉,從半年前開始,就經常要我介紹女朋友他認識,可我一直都知道,他只是有色無膽、隨口說說、從沒當真過,我也一直沒把他的話放心上;但這次,他說,他孤單。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對於「孤單」的定義都會相同;或許,他說的「孤單」,只是想找個人,坐在身邊、陪著看電視、陪著吃飯,僅此而已;至於,這個人是誰,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或許,他是這麼想的吧!?

對我而言,「孤單」是一種莫大的哀傷。明明,你知道,想找個人說話的時候,隨時可以找到人說話;明明,你清楚,只要自己願意,那人的雙臂就在那裡等你;那個港灣,任何時候都歡迎你靠岸;但,竟然,還是感到孤單了。怎麼會?

我感到莫名的哀傷,「孤單」?

要承認自己的孤單,需要相當大的勇氣。非得等到空虛、寂寞,侵蝕了神經,痛到無法言語,才肯相信,原來自己,孤單。那種感覺比較像牙痛,一開始,只會偶爾發作,小小疼著,忍一下、轉移注意力,就好了;到了後來,蛀得嚴重了,無法衡量的酸、疼,一陣接著一陣,鑽進骨頭裡,於是,再怎麼怕看牙醫,你還是得硬著頭皮去;要承認自己孤單,需要受過這種煎熬,才有辦法面對。

要怎麼和孤單相處,其實不難,多練習幾次,就會了。

只是,為什麼,我們都有人陪,卻,還是孤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