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困擾文與女人有關,對女人話題沒興趣的同學可以跳過。Orz...
昨天下了班去夜間郵局辦了點事就接我媽去新光三越,啥也沒逛就只逛Dior---我媽生日快到了,直接帶她挑自己的生日禮物。我媽很客氣地只買了粉餅、粉底液(乳?)、唇蜜,我的隔離霜快用完也補了一罐,共五千五百大洋。

寫這個是想說我其實很掙扎,跟林小毛討論也討論不出個什麼鬼,想說來問問大家,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啥好主意,畢竟黃小蘋我對於保養品、化妝品這種東西的使用、開竅是從今年初才開始的。Orz...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底我媽生日那天,我到Dior買了粉餅送她,就這樣有了優先會員資格,當然是用我媽的名義加入會員;Dior的會員有個好處就是每個月可以去換試用品,那個試用品的量很少,為了拿試用品專程跑一趟我們覺得不划算,所以一年來只去拿過兩次;然後重點來了,我一直到昨天才比較清楚Dior會員的權益。

我的困擾就是,同樣的東西最低可以在Y拍上買到62折,例如我慣用的隔離霜,櫃上賣1,450元,Y拍賣900-1,000元左右、我媽很想買但買不下手的粉底液(乳?),櫃上售價2,800,Y拍上有人賣1,990元。

照理說我會在Y拍上買,可是,到櫃上買除了可以累積點數以外,還可以拿一堆試用品及滿額禮;因為我跟我媽的消費習慣都是久久才採買一次,所以我印象中每一次都有拿到滿額禮,至於累積點數要幹嘛,根據昨天那個專櫃小姐的說法,她說每年的點數累積到20,000點以上就可以換贈品,而她家的贈品是還在銷售的正品,不是試用品、滿額禮之類。

我媽的生日在十二月,會員生日當月的消費點數可以加倍......舉昨天的例子來說,我們今年在Dior總共消費了9,200元,也就是已經累計了9,200點,昨天我們消費5,500元,原本應該只有5,500點,但因為是我媽的生日月,所以昨天的消費變成11,000點,總共是20,200點---20,000點可以換贈品。

我媽對2007年提供的贈品不是很滿意,所以要等2008年的贈品內容再決定要換什麼。我昨天瞄了一下,20,000點的贈品價值大概在三千元左右。

補充說明一下,Dior的滿額禮很大方,像是化妝水一罐可以用三、四個月,所以我一直在Y拍買這種小罐、滿額禮的化妝水,也所以我昨天看到化妝水的正品有驚到,媽呀這也太大罐吧,買這麼一大罐是要用喝的才用得完嗎?Orz...



那,以後我到底要在Y拍買比較划算還是到櫃上買比較划算?



......

哎,女人錢真好賺。

又,各位同仁有沒有留意到媽媽的眼睛週圍冒出很多皺紋啊?我最近一直要買眼霜送我媽,可是怎麼好像找不到大家都說有效果的產品?有沒有人要推薦一下?




哎,女人錢真好賺。




又又,昨天我跟我媽達成協議,以後不可以再亂買開架式的保養品、化妝品了。因為我跟我媽其實也知道專櫃的東西狠貴,每次東西用完了要買實在覺得心狠痛,所以我們都會去屈臣氏、名佳美什麼的買開架,想說看看能不能買到可以替代的、也不錯用的商品,但是每一次都很失望,買了以後覺得不好用就開始後悔,最後還是會乖乖滾回專櫃......Orz...

我媽說,那些零零散散亂花的錢加起來可以買櫃上的東西了。

也對。

哎,女人錢真好賺。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