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還是小女生的時候,我為她準備了一份禮物。
女生的人生有比較多限制,當時我在想,萬一她以後跟我一樣,想結婚生小孩,以當個母親為職志,那麼我得在她結婚之前,讓她有機會到國外看看,去看看別人的生活,去看看別的國家,去玩夠了,再去實現她的夢想;那萬一她不想結婚,想一個人過日子,只想過單身的生活,那麼,我也會覺得我該為她準備好一個她的小窩,讓她可以輕鬆一點,過她自己想過的生活。

所以,八月底我買了一份基金,定期定額,平均一個月投入三千元。

根據朋友的算法,二十年過後,這個基金的總金額可以破百萬;我想,這樣就夠了,就算投資報酬率極低,那就當成存錢吧,二十年下來也有七十二萬。我在想一個母親能做的只有如此,我沒有財力可以讓她不必擔心所有的事,更何況也不應如此,所以我想一筆百萬出頭的資金,就已經足夠她去做很多很多事。

林小毛問我說,那這個基金現在是要給001嗎?

當然不是啊,男生就得靠自己賺,恕老娘不提供資源,呵。

這一小筆基金就留給002或003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